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韩媒:短期内车企和电子产业密不可分

发布时间:2015-06-02 09:29: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陈瑶  责任编辑:王庭

  据韩国媒体报道,汽车企业和电子产业正在联手合作。为了抢占融合了信息通信技术的“Connected Car”市场,业界正掀起一股从平台应用到技术共同开发,尽最大努力进行协同的热潮。

  上个月25日开始,中国上海举行了为时三天的“CES 亚洲”,现场如同汽车展现场一般。原因是以奥迪和奔驰为首,大众、通用等全球汽车制造商们在展台上大举展示了Connected Car技术。

  业界对此评价是,短期内汽车企业和电子产业是密不可分的。

  奥迪准备了汽车业规模最大的展台,以CEO鲁伯特•施泰德为基调演讲人等,确实卯足了劲儿。奥迪最早公开了搭载自由驾驶和Connected Car技术的R8 e-tron,并和中国华为联手,共同研究开发Connected Car技术。

  Connected Car在行驶中提供与无线互联网、IT设备连接的多种便利功能,预示了业界变动的趋势。据市场调查机构高德纳调查发现,在整个汽车市场当中,Connected Car将在2020年达到20%的份额。与此同时,从整车业到包含了硬件和软件的电动车业,均加快了抢占市场的步伐。

  Connected Car的核心操作系统(OS)主要是苹果和谷歌。苹果和现代起亚汽车、奔驰、沃尔沃等建立合作关系,而谷歌则是在去年与大众、奥迪、本田、通用等组建OAA联盟。

  最近也有这样的合作关系。最典型的例子是,现代汽车25日在北美汽车业界中最早开启了Android Auto服务。Android Auto最先应用在索纳塔上,并计划今后会扩大应用车型。

  通用汽车计划在下半年上市的新型斯帕克中搭载苹果Car Play,雷诺三星双龙汽车也正在计划推出,搭载将手机功能显示在汽车导航系统画面中的“智能镜像(smart mirroring)”的汽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