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德媒:电动车怎样?看看德国都有谁在买

发布时间:2015-06-01 10:46:2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电动车很火却又滞销。行驶在德国道路上的汽车约有6240万辆,当中却只有约1.9万辆是电动车,所占比例微乎其微。近日,德国宇航中(DLR)专门就此进行调查,分析德国到底有谁在在买电动车,以及购买群体的特点及感受。

  据德媒报道,DLR在基于对3000名电动车主的调查后发现,在德国购买电动车的主要群体是受过高等教育且收入良好的中年男性,年龄多在50岁左右。此外从居住地来看,超半数车主居住在人口少于2万人的小城镇,仅五分之一的车主居住在1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

  虽然受电池驱动方式以及续航里程的影响,电动车更适用于城市 ,但接受调研的电动车主普遍反应,他们并不完全受制于此:92%的自用车车主在自己家便可完成充电。

  让车主最不满意的地方还是电动车的行驶里程过短的问题。约三分之二车主坦言,他们希望续航里程是200-400公里但他们的车普遍低于200公里,令人难言满意。不过这并没有给他们生活带来实质影响,因为车主们日常生活的行驶里程每天仅需46.5公里,行驶里程是否超过200公里对他们而言实际上是没有差别的。

  此外,与外界普遍关心的话题不同是,车主更关心电动车能否迅速充电而不是充电网络是否密集。对于致力于电动车研发的车企来说,这或许是一个突破口。

  尽管存在行驶里程不满意等问题,绝大多数德国车主并不后悔买了电动车,逾八成受访车主甚至表示会推荐他人购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