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美媒:路怒事件频发促进中国SUV销量大增

发布时间:2015-06-01 10:44: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译文  责任编辑:王庭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在过去的15年里经历非常巨大的增长,但是“路怒”事件的情况频发,市场还远没有达到成熟的地步。

  此外,“路怒”事件发生次数的上升引起了一个有趣的效果,SUV(运动型多用途车)兴起,被视为车主出于自卫的考虑。然而,分析师预计该车型领域爆炸式的增长或影响到车企盈利。

  “路怒”频发导致中国车主将个人安全作为优先选择,这个现象不仅引起了政府的关注,而且是导致中国一季度SUV销量增长48%的重要因素,同时整个市场仅仅上涨了7%。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SUV销量占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总销量的27%,是3年前同时期的2倍。

  过去1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增长10倍的同时,公路暴力事件也成倍的增加。安全部门呼吁司机行为更加文明。除此之外,油价的下跌与中国乡镇路况是SUV车型在华销量增加的另外原因。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