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日媒:中国市场过度竞争引发恶性循环

发布时间:2015-07-24 10:46: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  责任编辑:王庭

  据海外市场报道,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主席表示,中国市场首次出现“恶性循环”的信号,这可能将严重影响到未来日本车企在中国的发展。

  自2012年中国国内的反日本商品事件以来,销售一直处于摇摆状态的日本车企终于在今年上半年走出困境,甚至打破了在华销售纪录,而其竞争者现代和大众却还深陷泥潭。此次日本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可以说是汽车行业中的一个亮点,因为中国市场进入了非常低迷的时期。中国市场下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经济增长放缓至20年来的最低点,其次中国的股市也开始动荡,还有一些城市开始限制购车来缓解环境和交通压力。由于中国市场的持续下滑,许多车企已经开始通过降价来刺激销售,尽管此举会降低他们在华的销售利润。

  “在中国市场存在过度竞争的现象,有一些车企正在盲目扩大产能,这也导致他们不得不提高销量,”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主席池文彦(Fumihiko Ike)说道,“从我的经验来看,日本汽车销售目前来说还是基本稳定的,但由于中国市场的整体下滑,他们迟早也会受到过度竞争的影响,我们不能过于乐观。”据全球性汽车产业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研究显示,日本汽车在华市场份额在今年5月已经提高到20%,与2012年以前持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