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奇瑞转型关键期陷人事地震 分析称阵痛或只是开始

发布时间:2015-08-12 08:17:59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关璐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子不好过的还有中国汽车行业的自主品牌、曾经连续10年销量老大的奇瑞。2010年,奇瑞痛下决心选择做真正的产品研发,缩短与合资车竞争实力的转型路径。为了实现这一转型,奇瑞创始人兼董事长尹同跃早前就放话称,“即使跌出销量前十,也要革自己的命”。

  转型的确带来了销量的增长,2014年奇瑞实现了国内销售16.2%的同比增长,扭转了2011年以来的同比下跌趋势。不过,奇瑞净利润却从2013年的8.78亿元下滑至1.27亿元。被寄予厚望的观致品牌发展滞缓;同样被寄予厚望的国产极光销售惨淡。

  更为要命的是,本就在转型关键期的奇瑞,又陷入人事地震。不用多说,这自然与奇瑞的转型有直接关系。

  看一眼奇瑞的扩张之路就知道,它的战线拉得太长了。不论高级、中级、低级轿车或SUV,都有涉及,车型数量之多让人目不暇接,可你却很难找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精品车型。

  有评论直陈,“奇瑞暂时未能实现之前制定的2013-2016年成为入门级汽车市场领先地位的誓言,在自主品牌的阵营中正被日益边缘化。”

  作为公司掌门人尹同跃还将在较长的时间内面临着转型与业绩之间如何平衡的问题,或许目前经历的阵痛只是个开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