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福特长期看好中国车市 经销商网络将铺入六线城市

发布时间:2015-08-13 07:34:53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关璐

  综合外电报道,福特高管在预测中国车市可能出现17年来首次年度销量滑坡后,日前又表示,从长远角度仍然看好中国汽车市场前景。为了挖掘小型城市的市场潜力,福特准备将中国经销商网络进一步下沉进入六线城市。

  看跌今年VS看好长期

  日前,福特全球采购负责人唐浩泰(Hau Thai-Tang)在美国纽约参加一场汽车行业峰会时表示:“从长期角度,我们仍然看涨中国市场。”其指出,鉴于最近在华销量下滑,福特调低了产销预期。

  唐浩泰也强调,倘若中国车市低迷时间限度超过预期,则福特将进一步采取行动,使得汽车零部件供给与需求平衡,只是“当前我们还看不到任何这样的可能性。”

  该言论可以同另外两位福特高管——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和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的话语联系起来。上月末,尚克斯表示调整了2015年中国车市销量预期,含乘用车和商用车的今年总销量将在2,300万辆至2,400万辆之间。今年早些时候,福特预测2015年中国车市总销量为2,450万辆至2,600万辆之间,而新预测值减少了150万至200万辆。

  尚克斯的预测引发了业界关注,原因是新预测值的区间低端甚至低于2014年的销量(2,350万辆),也就是意味着2015年有可能出现罕见的中国汽车年度销量滑落。根据官方机构数据,汽车行业在1998年之前一直只统计产量,之后统计销量的十多年里从未出现年度销量同比下跌。

  福特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则坦称:“显然我们看到在中国车市和汽车行业存在下滑。我们仍然看好中国市场,但该市场将进入其动荡期。这也是目前新兴市场普遍发生的事。我们将致力于积极度过难关并让业务壮大。”

  今年7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7.1%至150万辆,创18个月来新低。这也宣告中国车市连跌4个月,为五年来最长低迷期。前7个月,中国车市总销量1,335万辆,同比微增0.4%。相形之下,同时期美国汽车销量同比攀升4.5%至1,000万辆。

  经销网络继续下沉

  关于福特如何应对在华继续发展的问题,唐浩泰表示公司正在扩充中国的经销商网络,将向西部三线城市乃至六线城市发展,这些地方具有较大增长潜力,甚至在沿海大城市增速捉襟见肘之后,仍能实现销量上行。

  早在2012年,时任福特亚太区总裁的韩瑞麒(Joe Hinrichs)也曾经透露,考虑进军中国三四线乃至五线城市,甚至要推出规格售价低于嘉年华的低端车型。

  韩瑞麒称:“我们认为向中国的三四线甚至五线城市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对于福特品牌而言将更具潜力。为此我们准备了一些相应的计划。福特品牌有能力向上述市场推出售价低于嘉年华的车型。我们将带来更多以价值来定位的福特品牌产品,具备低价、高性价比的特点。中国中西部四五线城市具有未开发的潜力。”

  2015年7月,福特在华销量同比微跌0.7%至77,100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