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C3-XR上市观察:从梦开始地方出发

发布时间:2014-12-22 01:24:1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12月22日讯 “这次发布会做的真是不错”,旁边的同行边拍照嘴里边念叨。的确,对于之前一直有些沉寂的雪铁龙来说,C3-XR上市发布会远不是公布一款新车的上市价格这么简单。雪铁龙全球总裁大老远的从法国飞来,对1500多名现场嘉宾重温雪铁龙造车史,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把20年前上大学的照片翻出来,讲述雪铁龙在中国的经历,以及四台C3-XR现场漂移玩起四车“探戈”...这显然是一个经过精心构思的发布会,展现雪铁龙近百年的荣耀和东风雪铁龙22年的辉煌,看过了发布会,你会读懂雪铁龙的昨天,今天,当然还有明天。

  雪铁龙的“核儿”与“心儿”

  实际上,雪铁龙所有战略和车型推出,都紧紧围绕着一个品牌核心理念,这六个字在这次发布会反复提到——“舒适、时尚、科技”。这其中虽然包括多个维度,但是实际上却是彼此关联。一款车型要用着舒服,看着漂亮,这种看似简单的需求,背后却是反应出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车的最直接诉求。而最后的科技,对应的英文单词是“useful technology”,既使用便利又经济实用的技术,就是这个原则的最好写照。这六个字就是雪铁龙品牌的DNA,未来雪铁龙研发新技术或者设计新车型,都会从这个“核儿”中扩充而来。

  今年雪铁龙全球销量实现非常好的态势,这其中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功不可没,今年雪铁龙在中国的销量预计达到32万辆,中国也成为雪铁龙第一大市场。目前每卖出四台雪铁龙车型,就有一台是在中国销售。所以雪铁龙的“心儿”已经开始扎根中国。未来雪铁龙新车型的推出,将会更多的考虑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喜好。

  C3-XR来的不算早也不算晚

  今年小型SUV市场实现爆发式的增长,众多厂家推出这一级别SUV车型抢占市场,这是否意味着市场已经由蓝海变成红海?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表示,虽然C3-XR进入中国市场并不算早,但是肯定也不算晚。一方面这个市场仍然保持快速增速,三厢轿车购车意向消费者向小型SUV转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另一方面,与美国SUV车型1/4市场占有率相比,中国在SUV市场上,还是有很大潜力的。对于C3-XR来说,虽然车身尺寸不算大,但是轴距和动力都与紧凑级SUV相当,体现出非常强的竞争力,不惧与任何其他产品比较。陈总表示,保守估计C3-XR明年会为东风雪铁龙带来5万辆的增量。

  明年销量有内有外

  时光荏苒,在2013年东风雪铁龙提出2013-2015中期规划的“龙腾C计划”,转眼间已经要进入收官之年。在有了C3-XR的助力,东风雪铁龙2015年国产车型的销量目标,将要挑战40万辆。另外从2015年1月1日开始,145家东风雪铁龙销售店将销售进口雪铁龙车型,这也意味着东风雪铁龙已经将国产和进口车型并网整合到位,明年雪铁龙Air cross和新C4毕加索,将会成为两款率先在东雪网络销售的进口车型。

  从雪铁龙在中国国产的首款车型富康,到新上市首款战略车型C3-XR,22年来,东风雪铁龙始终坚持为中国230万用户提供愉悦舒适的全新汽车生活体验,而东风雪铁龙将以C3-XR为开端,在“龙腾C计划”收官之年,从梦开始的地方出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