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东风风神瞄准军品营销 品牌与销售同提升

发布时间:2015-07-06 08:35:1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关璐  责任编辑:关璐

  中国网汽车7月6日讯(记者关璐) 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东风风神开启了主题为“致敬英雄 自豪向前”的探访之旅活动,东风集团请来了年过90岁的抗战老兵,同时也是第一代东风人的焦润坤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上为此次征程吹响冲锋号角。本次征程的车队由东风猛士、东风风神AX7、东风风神L60、东风风神A30共计12辆车,从北京出发,开始万里征程。

  据悉,探访之旅将持续五个月,穿越15个省2个直辖市,历经不同地域、不同气候以及各种路况的考验,对东风风神第二代产品的品质、性能作一次全面检阅。其中来自军工2号平台的东风风神AX7,因具有东风猛士相同的强劲动力、坚固耐实的可靠性、不俗优良的通过性以及智能信息化,将在旅程中进行展示和检验。

  风神锁定“军品”概念 责任与品质尽显

  据东风乘用车总经理李春荣介绍,此次巡游活动以东风风神AX7为主力,东风风神通过本次活动对东风的军工文化进行寻根溯源,以军工之名向抗战英雄致敬。身为中国品牌,东风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运用诞生于东风军工2号平台上的风神AX7触摸历史,符合风神品牌调性与产品特征。

  依照军品标准打造汽车产品,这并不只是风神刻意为之的营销噱头,在李春荣看来,军品标准背后更多的是品质和责任。作为军品,它的产品无论从性能还是可靠性方面都必须要有非常高的要求。据了解,东风风神将军车研发传承到了现在产品上,比如东风风神AX7这款SUV,传承了东风优秀基因,历经8年积淀,构建起了全价值链的业务体系。风神AX7的开发过程有超过1500名研发人员,值得注意的是东风猛士设计团队也加入到了其中,使AX7继承了中国“军车之王”东风猛士的纯正血统与优秀基因。此次探访活动是以东风风神AX7为主力,是东风风神对东风军工文化的寻根溯源,对东风军工血脉的传承与弘扬,是实实在在的以军工之名向抗战英雄致敬。

  作为具有军工背景的东风,自主产品锁定“军品”的概念让消费者对产品的可靠性与品质感更加容易理解,背负起“军品”标准生产体系更使得东风风神自创立之初便把质量经营作为头等要务的战略做出更好的印证。

  实际上,AX7在市场上的表现也能够作证它的品质与可靠性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今年1-6月,东风风神累计交付52517辆,同比增长41.7%,而风神品牌逆势上涨的秘诀就在于风神AX7的销量,截至目前,AX7在上半年的单车销量已经突破3.2万辆,是整个风神品牌销量的二分之一以上。

  开创“巡游”营销模式 品牌与销量同提升

  早在2010年,东风风神就启动了“征服五大洲”的活动,由东风风神第一代的主力产品S30三厢车、H30两厢车各一台作为车队用车。车队于2010年5月15日由上海出发,途经古丝绸之路,由霍尔果斯出境跨越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南北美洲五大洲。此次活动将历时6个多月,绕地球一周,经历各种复杂的地形和气候,全面展现东风风神S30、东风风神H30的卓越性能,同时,也向全世界人民宣传上海世博会。

  随着风神品牌的不断发展与成熟,旗下第二代产品羽翼渐丰,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中,风神第二代产品再次集结,为纪念抗战胜利重启探访之旅。

  偏爱巡游活动,一方面风神品牌可以借助该活动行进至许多二、三、四线城市,与当地的潜在用户和消费者进行深度的沟通和交流,从而让更多的人们对风神品牌认知与认可;另一方面,无论是哪一次探访和巡游,车队都会经历东南西北不同地域、不同的气候,以及都市、乡村、山路等各种路况的考验,这对于风神的产品品质与性能有了更全面的考验。

  风神的品牌营销策略也得到了诸多自主品牌的跟进与效仿,近年来,中国品牌形式各异的巡游活动不断,通过这种实际道路的检验,将更加突显中国品牌对于自身品牌的自信与风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