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6月进口轿车均降12.3万元还没完 出手还是再等等?

发布时间:2015-08-05 07:28: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责任编辑:关璐

  根据中国进口车市场数据库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持续高位运行的库存压力之下,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车累计进口量同比下滑23.3%,下滑至52.3万辆。

  虽然今天股市大盘已经冲破3700点,但这还不够,股民们依然在热切期盼着3800点甚至4000点的回归。与他们同样期待股市回暖的,是那些进口车经销商们。在他们看来,只有股市飘红,股民解套,才将有更多的资金流入进口车市场。

  经销商们都害怕死在“黎明到来的前夜”——今年6月,我国进口车市场已经下滑至了冰点,而7月仍然未见回暖迹象。

  根据中国进口车市场数据库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持续高位运行的库存压力之下,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车累计进口量同比下滑23.3%,下滑至52.3万辆。从月度走势看,各月进口量均低于2014年同期进口量,6月进口量则跌至8.88万辆,同比下滑28% 。

  这一下滑幅度令人心惊胆颤,一位从事进口车业务十多年的业内人士说,“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恐慌”。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进口车的需求量也在大幅度放缓。其中,经销商交付客户的进口车数量为46万辆,同比下滑21.5%;上牌量为59.8万辆,同比下滑9.8%。仅就6月而言,进口车上牌量仅为8.7万辆,同比下滑13.7%。不仅上牌量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下滑幅度也仅次于今年5月。

  在6月以前,火爆的股市带给人们无限财富预期的时侯,消费者们都纷纷将原本计划买车的钱投入了股市,进口车经销商看不到订单后,只得割肉大甩卖。6月进口车优惠幅度达到12.1%,平均优惠金额达到8万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轿车的平均优惠幅度已经达到17.7%,平均优惠金额达到12.3万。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目前已经处于生命周期末端的宝马7系,优惠幅度已经达到30%,平均七折在售;刚刚上市不久的英菲尼迪Q70L的优惠幅度已经接近13%;凯迪拉克CTS的优惠幅度也已经接近20%,相当于八折销售。

  此时对于已经关注进口车很久的消费者来说,这或许是一个购车的很好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然而对于具有选择恐惧症的天枰座来说,他们又将处于选择的十字路口。

  汽车经销商集团国机汽车说,今年下半年,进口车“熊市”局面或将很难改观。随着目前国产化战略推进,诸多进口车型进入国产领域,这就直接削弱了进口车阵营,与此同时,包括宝马2系、雷克萨斯NX在内的诸多新车在进口车市场表现并不乐观。今年上半年,宝马2系的销量仅为3572辆,雷克萨斯NX的销量仅为1.34万辆。

  业界预期,在新车对进口车市场的贡献无法弥补已经国产的车型带来的销量损失的情况下,下半年进口车市场仍将继续降温。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