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国车在俄价值几何?自主品牌海外市场售价盘点

发布时间:2015-08-14 07:35: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关璐

  随着中国自主车企在激烈的竞争中实力不断增长,其全球化战略的脚步也逐渐加快。越来越多的车企逐渐认识到了“无内不稳,无外不强”的理念。而新车型的大量涌现,也让自主品牌逐渐从立足国内的“一条腿走路”,慢慢成为“国内国外两条腿跑步”。

  那么,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汽车在海外消费者心中的含金量究竟几何?中国汽车究竟在海外值多少钱?这成为了不少关心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的中国网友心中的疑问,环球网汽车频道记者也独家盘点下自主品牌海外市场的售价。期望从一个侧面能够帮助中国网友感知下海外消费者对于中国汽车的认可程度。

  俄罗斯市场历来为中国自主品牌出口海外市场的重点区域,中国汽车企业一直在这里表现得非常活跃。吉利、力帆、长城等均凭借着性价比牢牢占据着一定的市场份额。

  俄罗斯《AVTOREVIU》杂志曾经如是评价中国品牌在俄罗斯车市的迅速崛起,“从可靠性和技术含量来说,中国车暂时甚至不如俄产拉达车。但是,在中国车企所追逐的消费指标中,价格是主要的消费参数。中国车的价格非常吸引人。而且,性价比改善的非常快。”

  环球网汽车频道记者也全面盘点一下上述车企的在俄售价情况。

  奇瑞近日刚刚通报,上半年奇瑞出口达50336辆,占到国内乘用车出口总量的27%左右,继续保持国内汽车出口第一位。而在海外市场,奇瑞已连续12年位居出口量全国第一的位置。那么,在俄罗斯市场,奇瑞的售价是处于怎样的水平呢?

  据俄罗斯“发动机(Движок)”新闻网去年12月的报道,奇瑞汽车俄罗斯公司总经理根纳季·巴甫洛夫向外界介绍了奇瑞车型的最新售价情况,奇瑞M11在俄售价调整为48.9万卢布(约合人民币52909.8元),奇瑞IndiS售价调整为37.4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0466.8元)。

  而另据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去年8月的报道,奇瑞A19汽车最低价格为42万卢布(约合人民币7.15万元),最高为46.9万卢布(约合人民币7.98万元),奇瑞T21汽车最低售价为6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1.06万元),最高售价定为76.9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3.09万元)。

  除了奇瑞之外,吉利也视俄罗斯为海外布局的重中之重。吉利汽车公司而言,俄罗斯已经成为其最大出口市场。吉利汽车(Geely)俄罗斯市场总经理伊戈尔(Igor)先生在接受环球网汽车频道记者采访时,也透露,吉利汽车品牌自2007年开始进入俄罗斯市场,至今已有六年多时间。在2013年,吉利(Geely)汽车在俄罗斯销量达10万辆。

  目前在俄罗斯市场共有四款吉利汽车在售。2014年前11个月内,吉利汽车在俄销量为16100辆,比2013年同期下降34%。据俄罗斯“Uincar”新闻网去年12月的报道,吉利品牌汽车在俄最经济的一款为吉利MK,售价最低为35.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86万元)。

  力帆汽车一直以来都在俄罗斯市场表现抢眼,它的车型售价如何呢?

  据俄罗斯《报纸报》8月11日消息,力帆集团计划于2015年冬季在俄罗斯市场推出新型力帆820汽车。力帆方面表示:“价格应该是很平民的。预计,最高配置的力帆820汽车价格应在80至8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8.03万至8.534万元)。”

  据俄罗斯“omskzdes”新闻网7月7日消息,新型力帆X60汽车将在俄销售,售价将为65.49万卢布(约合人民币71253.12元)起。根据外媒评价,新款力帆X60汽车价格较老款高出近10万卢布。新型力帆X60汽车另配有冷却管,同时装有后视摄像头和GPS系统。新款汽车发动机保持不变,仍为1.8升、马力为128的发动机。

  而在今年的6月左右,力帆刚刚集体调整了其车型在俄罗斯的市场定价。

  据俄罗斯“Ufatime”新闻网6月15日消息,中国力帆集团宣布降低其产品在俄罗斯的售价,至7月31日之前,力帆公司计划降低其产品的在俄售价,降幅最高可达7万卢布(约合人民币8064元)。产品降价幅度将取决于车型和上市年份。

  其中,力帆Smily的降价幅度约为3.5万卢布至4.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032元至5184元);2014年上市的力帆Celliya汽车或将以439900卢布(约合人民币50676.48元)的价格出售;配备有1.5升发动机,马力达100的力帆Solano汽车也将以同样的价格(439900卢布)出售。

  长城哈弗品牌一直是国内SUV领域的一支劲旅。那么,其在海外市场是否也同样赢得了尊重呢?在俄罗斯,M4售价为5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0.5万元)。

  而据俄罗斯“yasnonews”新闻网今年8月报道, 海马汽车公司宣布,将降低其所有车型在俄罗斯市场的零售价。其中,海马M3标准型价格自55.9万卢布(约合人民币5.58元)降至46.99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69元)。

  统计显示,与2014年同期相比,海马汽车2015年在俄销量下降65%。而此次降价活动将持续至2015年秋。

  综上所述,在国内与俄罗斯销售的同款车型,国内多数车型售价远高于俄罗斯的售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