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超豪华品牌投产5款天价SUV 最高或售800万元(2)

发布时间:2015-03-02 10:36:41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责任编辑:王庭

  3、阿斯顿马丁SUV

  上市时间:2017年(预计)

  预计售价:300万以上

  阿斯顿马丁开发SUV产品的想法由来已久。早在2009年,阿斯顿马丁就发布了一款SUV产品的概念车,并命名为拉贡达(Lagonda)的名称。在当时,阿斯顿马丁就曾希望借助现款奔驰GL的平台技术打造这款产品。不过由于费用的问题最终没能如期实现。近期梅赛德斯·奔驰总裁蔡澈(Dieter Zetsche)博士对媒体称,阿斯顿·马丁新款Lagonda SUV量产车型将采用全新的奔驰GL平台打造。同时,阿斯顿马丁此前已与奔驰AMG公司正式签署技术合作协议,用AMG公司的V8引擎换取了阿斯顿马丁5%的股份,所以未来全新SUV车型也将采用AMG提供的动力系统。

  由于奔驰换代GL预计会在2017年发布,所以阿斯顿马丁Lagonda SUV也有望在2017年推出,新车在动力方面也有望沿用奔驰GL搭载的AMG 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AMG 6.0升V12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375kW和463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650Nm和1000Nm,这样的动力配置将远超现款奔驰GL的水平。阿斯顿马丁SUV上市后,预计售价将超过300万人民币。

  4、兰博基尼SUV

  上市时间:2017年(预计)

  预计售价:300万以上

  早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期间,兰博基尼就全球首发了SUV概念车--Urus。此车也是日后兰博基尼首款量产SUV车型的蓝本,而量产车型则被命名为Deimos。兰博基尼SUV已确定将于2017年起在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工厂生产,随后上市销售。由于采用了兰博基尼最新的“Forged Composite”创新碳纤维材质打造,整车质量将控制在2000KG之内。新车外观延续了其品牌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车身以及前发动机盖两侧的肌肉线条凸显出其力量感。前脸采用了硕大的进气格栅再加上丰富线条的LED光源前灯和保险杠,使得其前脸极具攻击性。兰博基尼首款SUV上市后有望同步入华,售价将不会低于300万元人民币。

  Deimos将诞生于大众集团MLB-Evo平台,而全新一代奥迪Q7、大众途锐和保时捷卡宴均将与兰博基尼SUV共线生产。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传统汽油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形式,其中插电混动车型的动力配置有望采用Asterion LPI 910-4概念车搭载的那套5.2L V10发动机和三台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的汽油发动机可爆发出455kw的最大功率,电动机则锁定在223kw,整车最大功率达到678kw,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50公里。汽油引擎先期则有望搭载奥迪S8上所使用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可达382kW,峰值扭矩为650Nm。

  5、劳斯莱斯SUV

  上市时间:2018年(预计)

  预计售价:800万以上

  站在全世界汽车品牌金字塔顶端的劳斯莱斯,在宾利高调宣布今年首款SUV上市后,终于打破了沉默,于2月18日经官方证实旗下将推出一款“备受瞩目”的全新车型,新车秉承了劳斯莱斯汽车的一贯奢华气度,并能轻松征服任何地形,而根据此前的信息来看此款全新车型应该是劳斯莱斯的SUV产品。但由于劳斯莱斯SUV规划的推进与实施相对宾利和玛莎拉蒂等品牌较为滞后,因此预计量产车型要等到2018年才能与消费者见面,这也是其上市时间在5款超豪华SUV中排名靠后的原因。但论新车价格,劳斯莱斯SUV则排名第一,超过800万元的预计售价名副其实属于“天价”。虽然劳斯莱斯SUV和宾利SUV是同一级别,但是他们的售价关系决定了劳斯莱斯SUV将会高于宾利SUV。而且劳斯莱斯CEO Torsten Mueller-Oetvoes也曾表示过,劳斯莱斯SUV 的价格不会比Ghost(古思特)车型的价格低。因此,劳斯莱斯SUV上市后,将成为最贵的SUV车型。

  宝马集团旗下的劳斯莱斯,其首款SUV将基于宝马X7平台打造。尽管劳斯莱斯品牌定位奢华高端,但是并不意味着其只能是一款外观奢华的SUV,劳斯莱斯将把这款SUV打造成一款公路与越野兼备的车型。而统一平台将获得更大的竞争力,不仅可以集中精力用于外形及内饰的超豪华体验方面。在消费者感知不明显的部分,也可采用宝马的零部件,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并且采用统一的生产平台后,降低研发成本,产品升级换代的节奏也将加快。

  此前超豪华品牌更愿坚持自己的品牌原则并无意进军SUV市场,但保时捷在连年亏损后,其首款SUV车型--卡宴的推出取得了巨大成功,近年来卡宴已占据保时捷销售量的1/2强并依然持续带动保时捷销量的攀升。在看到保时捷SUV的成功后,这些在整体经济下行中销量并不理想的超豪华汽车品牌也纷纷加入打造高端SUV这一阵营,目前宾利首款SUV尚未上市就已经获得了4,000辆的预付款订单,已超过规划2020年全球销量3,000辆的预期,这也足以证明超豪华SUV车型不仅不缺市场反而渴望度很高。从今年至2018年,上述5大超豪华品牌都将陆续投产SUV车型,抢占先机就是抢占更多的超豪华SUV细分市场份额。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