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超豪华品牌投产5款天价SUV 最高或售800万元

发布时间:2015-03-02 10:36:41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责任编辑:王庭

  随着SUV细分市场的火热程度愈演愈烈,世界顶级超豪华车企已开始纷纷着手打造自己的SUV产品来抢占高端SUV市场份额,其中包括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和阿斯顿马丁在内的5大超豪华品牌均将推出旗下天价SUV车型。日前通过对上述五大车企SUV产品推出时间梳理后发现,继宾利首款SUV确定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后,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和劳斯莱斯也将分别于2015年至2018年陆续推出自己旗下的SUV车型。

  5款超豪华SUV 2015年至2018年陆续推出

  进入2015年,几家超豪华品牌先后官方确认要推出SUV产品。首先是年初宾利官方宣布旗下首款SUV将在今年上市,作为第一个涉足SUV车型的超豪华车企,宾利抢占了这一高端细分市场先机。之后顶级品牌劳斯莱斯也不再沉默,于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宣布将推出一款“能轻松征服任何地形”的全新车型,根据此前信息来看这款新车应该是其首款SUV产品,但劳斯莱斯SUV上市预计要等到2018年。而其他超豪华品牌也并不示弱,玛莎拉蒂的5年规划中,旗下首款SUV车型--Levante将会在今年推出。英国老牌超豪华品牌阿斯顿马丁,旗下Lagonda SUV量产车型有望在2017年推出,而隶属超跑品牌兰博基尼也将在2017年推出基于Urus SUV概念车打造的Deimos参战。高昂的价格是超豪华品牌旗下轿车的专利,而这些SUV车型则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其中劳斯莱斯SUV售价将超过800万元人民币。

  1、宾利SUV

  上市时间:2015年9月

  预计售价:400万以上

  2015年9月,宾利将率先推出旗下首款SUV车型Bentayga,抢占顶级豪华SUV这一细分市场的先机。对此,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先生表示:2015年将更是颇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宾利汽车将推出全球首款超豪华SUV车型。Bentayga基于大众的MLB Evo平台开发,家族特征依旧浓厚。新车将会提供多款动力。鉴于中国是宾利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且近年来宾利新车推出后均同步入华,今年这款全新SUV也将有望同步入华销售,届时新车售价预计在400万元人民币以上。

  宾利首款SUV先期将搭载6.0L W12双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达423kW,最大扭矩为700Nm,强大的动力数据为这款超豪华SUV的性能提供了保障。同时,目前各大车企在发动机上纷纷采用“小排量,增压化”战略,以满足严格的排放标准,宾利也顺应这一趋势,为Bentayga提供了更小排量的4.0T V8引擎。而此后3.0T+电动机混动系统也将有望出现在这款超豪华SUV上。传动方面,宾利SUV将匹配8速ZF自动变速器,并装备带有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的全轮驱动系统,其搭载的空气悬架系统也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2、玛莎拉蒂SUV

  上市时间:2015年

  预计售价:200万以上

  紧随宾利SUV之后上市的是玛莎拉蒂Levante,此前玛莎拉蒂曾发布了一款名为Kubang的SUV概念车,而量产版车型则被命名为Levante,新车就基于Kubang概念车而打造。去年玛莎拉蒂的母公司--克莱斯勒集团发布5年发展规划时,就确定了玛莎拉蒂SUV将作为第一款全新车型于2015年推出,而目前此车已进入最后测试阶段。从测试车的情况来看, Levante采用玛莎拉蒂Ghibli的车身外壳做了伪装。不过增加的离地间隙预示着此车为SUV车型,而车顶上增加的配重则在于模拟SUV车身加大增重后的重心变化。这款全新SUV将配备玛莎拉蒂Q4全时四驱系统,并且悬挂系统、底盘设定、变速箱等都会经过精心的调教,体现品牌传统的运动性和操控性。

  在动力方面,玛莎拉蒂为第一款SUV车型Levante提供多款动力系统,包括高低功率版的3.0L V6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350马力和425马力,而3.8L V8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则能提供高达560马力的最大功率。传动系统则匹配了来自ZF的8速变速箱。此外,还有功率为250、275和340马力的柴油引擎供选择。玛莎拉蒂SUV将于今年年内上市,届时新车售价预计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