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别克/凯迪拉克等4大品牌 将削减70%平台

发布时间:2015-07-31 09:07:40  来源:网通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通用汽车近日发布上半年财报:今年1-6月累计营业收入738.92亿美元,较之2014年同比下跌4.1%,但“净利润”却从2014年上半年的3.15亿美元同比飙升554.6%至20.62亿美元。从整体业绩上看,通用汽车在削减开支上已经收到成效。作为进一步提升利润的方式,通用从多个方面采取措施降低生产成本,削减平台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从通用官方获悉:眼下通用汽车75%车型衍生自14个核心平台;到2025年绝大多数车型都衍生自4个平台。

  迫于成本压力,早在2011年通用汽车就提出削减平台计划。2010年通用全球平台数量有30个,到2018年要削减至14个,其中10个为长期的全球计划平台。在削减车型平台的同时,通用汽车也将减少发动机序列,至2018年发动机将由此前的18款减少至10款。而根据通用近期公布的计划,未来平台数量还将进一步削减。到2025年,通用汽车旗下大多数车型将出自四大平台。

  未来全球四大平台中的小型车平台,通用将于上汽联合打造。日前,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透露:“通用汽车将携手上汽集团共同开发新车型的核心平台和发动机,这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成功的伙伴关系,并使研发成本得以优化。这个项目也是通用汽车先前公布的车型平台整合计划的又一重要进展。”通用汽车将为该项目投资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0亿元)。

  基于全新平台,通用将打造新系列雪佛兰车型。这一全新车系将由跨国团队的工程师和设计师共同研发,包括轿车以及国内市场正火热的SUV车型。通用官方表示:创建一个全新车系来取代数款现有车型将大幅提升雪佛兰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既可以最大程度利用全球化规模优势,亦能够为各地市场量身打造迎合当地消费者期望的产品。未来该项目的新车还将销往巴西、印度、墨西哥等新兴市场。

  削减平台已经是大势所趋。多车共享平台可以加大零部件共享程度,车企们或为了提高盈利能力,或为了平衡节能减排技术的高投入。除了通用之外,福特、大众和戴姆勒等许多车企也早就加入了“瘦身”大军。大众的模块化平台已经运用的炉火纯青。福特也表示将全球15个平台削减至9个,实现5大全球平台和4大区域平台,构成九大车型平台。通用整合平台的举措,不仅能缩减开始,也正契合现阶段各大车企研发模块化平台的趋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