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打造高端贵族车型 宾利计划车内配全息影像男仆

发布时间:2016-04-11 10:27:30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据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随着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为打造高端贵族车型,宾利计划在未来车型里配置全息影像版本的男仆(holographic butler)。

  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是当前科技领域的热点话题。不管是苹果语音助手Siri还是微软Cortana,这些电脑辅助的高科技目的是帮人们分忧解难,让生活更容易。而宾利的想法是不仅要让生活更轻松、更舒适,还要更豪华。豪华这也一直是宾利设计车型的理念之一,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

  根据宾利发布的一张虚拟图片中,宾利车型里多了一位全息影像版男仆来服务司机及乘客。宾利预测,男仆可以为你推荐餐厅并进行预订,或者在自动驾驶接管汽车之前,你可以告诉这位全能管家你想去哪。

  据报道,宾利设计总监史蒂芬·西拉夫(Stefan Sielaff)说,如何将这种还未开发出的互联技术更完美得与驾驶室相融合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这种全息影像版的男仆在自动驾驶汽车上将拥有一幅人类的面孔,所以你只要对他说:“回家吧,詹姆斯!”,于是,车子便会自动带你回家。

  当然,这种高科技豪华车型可不是随买随有,更不可能沦落到烂大街的地步。但,这些豪车品牌,比如宾利、劳斯莱斯等,他们是如何在自动驾驶技术下造车的?这些想法本身也非常有看点。虽然目前技术还未成形,但未来可期。

  据了解,全息技术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三维图像的技术。其第一步是利用干涉原理记录物体光波信息,此即拍摄过程:被摄物体在激光辐照下形成漫射式的物光束;另一部分激光作为参考光束射到全息底片上,和物光束叠加产生干涉,把物体光波上各点的位相和振幅转换成在空间上变化的强度,从而利用干涉条纹间的反差和间隔将物体光波的全部信息记录下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