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东风首款自主高端乘用车东风A9将4月份上市

发布时间:2016-02-29 10:09:5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2月28日,东风首款自主高端乘用车——东风A9在其总部武汉亮相,新车计划4月正式上市销售。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表示,这款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车是东风风神的旗舰车型,也是自主创新的扛鼎之作,它的问世有望带动东风自主事业自豪迈向全新高度,助力中国品牌汽车向上突围、图强。而为了成功的推广该车,东风乘用车一改以往的营销架构和推广策略,上市前期将在包括武汉在内共9个城市开启品鉴活动。

  作为东风自主事业的旗舰车型,东风A9曾以“东风1号”之名于2012年正式启动,并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惊艳全场。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刘卫东指出,A9代表东风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准和工艺,它是东风入主PSA后协同的战略结晶,将在神龙二厂生产,与东风雪铁龙C5、东风标致508共用产品平台、共用动力总成、共用制造工厂。资料显示,东风A9长宽高分别为5066mm、1858mm、1470mm,轴距2900mm,整车造型大气、稳重、儒雅。设计上采用中国文化的“乾”元素,以“三生万物”为设计思维的前进气格栅,和以回型纹饰为灵感的前雾灯及LED尾灯成为东风风神新的设计标签。

  内饰精致环保,哈曼卡顿旗下顶级品牌INFINITY为东风A9特意打造了12声道高保真音响,同时配备NAPPA真皮座椅和10点气动按摩和通风/加热功能。HUD抬头显示、坡起辅助、360度环绕影像、双星导航与T远程服务、四区独立自动空调、IONCER空气净化系统等各项配置极其丰富。动力上,东风A9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达150千瓦,最大扭矩达280牛米,百公里加速8.5秒,搭配爱信6AT自动变速箱,综合油耗仅为6.6升/百公里,整体数据超越竞品。此外,东风A9还为消费者提供满意到家的专享“专+快”服务,以及5年12万公里的行业最长质保期。业内预计,新车上市时价格将在17万元至23万元之间。

  伴随着东风A9全力推动东风自主事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六大汽车集团已经全部完成自主品牌高端车的布局,实现产品推动品牌向上的工作。刘卫东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希望用东风A9将品牌价值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增加用户对东风品牌的信心。不过,无论是之前一汽集团斥巨资打造的红旗H7,还是上汽集团推出的荣威950,抑或长安睿骋、北汽绅宝D80、广汽GA6等各大集团的高端车型大部分都折戟沉沙。“华为手机的崛起让我们看到中国制造业存在做高端品牌的希望,博瑞的市场表现更让我们相信消费者已经开始逐渐接受汽车行业自主高端产品。”东风乘用车总经理李春荣认为,眼下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正在突破。数据显示,今年1月,吉利博瑞在中高端市场表现抢眼,月销量突破6000辆,成功的实现了销量突破。东风方面认为,目前随着东风“全国聚宝”到“全球聚宝”模式的日趋成熟,A9的问世有望带动东风自主事业自豪迈向全新高度,助力中国品牌汽车向上突围、图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