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汽车:重新定义新能源概念

发布时间:2016-07-06 07:30: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东颖  责任编辑:张少雷

  迫于不断加大的环境和能源压力,新能源汽车增长迅猛,2015年产销突破30万辆大关。但主流新能源汽车中,纯电动汽车受制于电池容量和充电桩,难以摆脱里程焦虑,并且纯电动汽车的电能大部分源于火电,并非是真正清洁的能源。而混合动力汽车还要依赖化石能源。

  这一问题真的无解吗?

  7月2日,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的发布给出答案。汉能发布的四款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创造性地将清洁的太阳能作为车辆动力来源,直接利用太阳能发电,颠覆了传统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概念,摆脱了传统电动汽车对充电桩的依赖,使汽车中短途“不插电无限行驶”成为可能。从这个意义上说,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的概念。

  Hanergy Solar L

  6米长的巨无霸

  Hanergy Solar L将近6米的超长车身设计,使得整车车顶集成的太阳能芯片面积达到了6平方米左右。极富流线型的整车造型,隐藏式的轮毂设计,纤细的摄像头式后视镜,使整车风阻大幅下降。全车采用铝合金框架并结合碳纤维车身,整车质量仅700千克,这一轻量化设计使整车能耗极低。

  Solar L独特的一体化前沿设计,犀利的LED前大灯和LED尾灯,令车体更加简洁而纯粹,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车门采用鸥翼门设计,便于上下车。内饰设计非常简洁,前仪表台上面宽大的一体大屏可以显示车辆所有相关信息,辅以中间的琴键式开关,用户即可完成所有多媒体控制。多回形的出风口设计极具品质感。副仪表板上采用旋钮式排挡开关,简洁大气。

  Hanergy Solar O

  灵感来自太极理念

  Hanergy Solar O太阳动力汽车采用了车身两侧以板状包夹的方式建构车身的量体设计,以争取到最大的太阳能面板照射面积。黑色蝶翼车门与白银车体勾勒出极具动感的视觉意象,其灵感来自于中国自古流传的生生不息、循环相生的“太极”理念。钣件边缘镶入一条细长湛蓝色饰条,展现可再生能源纯净、永续经营的象征。

  内饰部分,有别于传统中控繁复的功能按键和旋钮,取而代之的是大面积触控屏,令驾驶者更加直观地获取所需要的各类资讯。水平延伸的触控屏与门板上的蓝色饰板连接,在视觉上更增强车室内部宽敞的空间感受。前排座椅的底座采用联动式设计,一方面精简了座椅的底部滑轨结构,降低车身底盘的复杂度,另一方面基于人性化考量,确保副驾乘客和驾驶者不至于太疏远,有利于人际交流。

  另外,后方可折叠的简易座椅,搭配两只太阳能工具箱,可满足丰富的生活机能需求。后备箱空间还能收纳两台滑板车,提供短程代步之用。

  Hanergy Solar A

  满足日常交通需要

  Hanergy Solar A造型独特,整车造型在大幅降低风阻系数的同时,还增强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并且最大限度地增加了太阳能芯片的铺设面积。

  车身采用的柔性材料在轻微碰撞后能快速自行修复,体现对行人保护的最大安全性追求。超大车门则让乘客上下特别方便。内饰方面,悬浮副仪表盘、轻薄座椅以及轻量化材料的大面积采用,全方位体现了汉能的环保意识及对整车轻量化控制的决心。这款车没有采用大触摸屏,代之以极简设计、犀利线条及科技感十足的触摸开关,完全能够满足车主对品质感和驾驶乐趣的极致追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在主仪表台前端前挡风玻璃下也布置了太阳能芯片,这块芯片单独对多媒体设备供电,可使整车对太阳能的利用达到最大化。

  Hanergy Solar A车身表面铺设的发电组件面积最大为7.5平方米,阳光照射5到6个小时可发8-10度电,可以驱动汽车每日行驶80公里左右,每年行驶2万公里以上,满足日常交通需要。

  Hanergy Solar R

  太阳能跑车

  Hanergy Solar R是一款太阳能新能源跑车,前盖、车顶和侧面集成了柔性超薄的太阳能芯片,与流线型车身完美地结成一体。黑白分割的整体色彩,让跑车更加动感。尾部和车顶一体的扰流设计,让太阳能芯片面积最大化的同时,大幅降低了风阻系数,从而增强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汽车仪表盘和中控均采用了大屏设计,特别是中控悬浮的触控大屏,使车辆内饰更显轻盈,同时也使人机交流更加合理。副仪表台上立体雕刻的Hanergy蓝色旋钮更加夺目,这是新能源车的标志性排挡。

免责声明:中国网汽车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