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奔驰C新车异响和跑偏 4S店称是普遍问题

发布时间:2015-03-13 07:16:2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张少雷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汽车3月13日讯 声噪一时的奔驰C“毒气”事件仍未平息之际,异响、跑偏等持续不断的问题再次笼罩在不少奔驰C的车主身上。近日,有奔驰车主在维权遭拒的情况下向中国网记者投诉,称家里购置的2013款奔驰C260自购买当天起就存在跑偏、悬挂异响等问题,但在和经销商交涉后,被告知该问题普遍存在,所以“不算产品质量问题”,而不负责。中国网记者调查了解到,出现这些问题,并产生投诉的奔驰C级车主高达50多例。

  50多辆奔驰C存跑偏、异响等问题

  “买车第一天就发现我的车向右跑偏,去逛了论坛之后发现,很多车主都知道奔驰C级车存在异响和跑偏等问题,而且不只是奔驰C,而是所有奔驰车的问题。”来自北京的车主在向中国网记者阐释他的苦恼时一脸懊悔。而更让他郁闷和无法理解的是,对于这些问题,在他前往4S店寻求售后维护时却被反馈“这是奔驰C普遍存在的问题,几乎所有车都是这样子,所以这不算是产品问题”,4S店拒绝负责。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这些问题,虽然不是每家4S店都很强硬拒绝,并有部分4S店会对产品的质疑进行检测和排查,但出现的问题却迟迟无法查出原因,只能用一句“这是普遍现象”来逼迫车主接受事实。

  根据调查,从2014年以来,来自于奔驰C级车主的投诉接近50多例,多数问题集中于车内异味、车身异响和跑遍等,虽然问题有些许不同,但几乎所有问题到了4S店得到的反馈都是“通病”。

  4S店故意拖延维修工期致过保

  近年来,就在奔驰急速发展之际,面临的质量问题也持续不断。其中,声噪一时的奔驰C“毒气”事件风波也仍未平息。自2013年央视315曝光之后,关于奔驰异味的投诉不降反升。但时至今日,奔驰方面并未对异味问题有根本性的解决措施。

  两年间,虽然曾经给奔驰车主提供过更换地毯的方案,但这个方案对解决异味问题的作用寥寥,也不再见奔驰官方给过任何新的解决方案。

  “我的车也一样,这味道绝对不是地毯的味道,而是一股类似于地板胶一样刺鼻的气味。”上述奔驰C车主表示,但令人意外的是,如今跟他同病相怜的一群车主遭遇更加糟糕,4S店已经不会主动提出更换地毯,更换需要支付不少费用。

  有媒体甚至报道称,在天津等地还出现不少奔驰4S店通过故意拖延维修工期,导致产品因过保要求用户自行掏腰包修车。

  奔驰问题车一年达30万辆

  “新车1000公里以内跑偏,4S店负责免费检测并维护。”来自北京的魏先生也遭遇这种陷阱。他向中国网记者表示,从第一天提车后,他因产品跑偏问题向4S店提出检测,却遭到了4S店的拒绝。“才第一天开,还不能准确检测出来,建议跑跑路再来(再来检测)。”只是,几次来回,最终拖延到了超过规定的1000公里后,4S店光检测一次跑偏问题的费用就要花费2000元,至此这个问题就没了下文。

  据悉,一些奔驰C和E的车主在这方面吃尽了苦头。由于车辆的发动机异响问题,在保修期内,4S店通常会说发动机异响没有大问题,一旦过了保修期,就开始告知客户需要更换各种零件。

  “我这个故障是在保修期内发现的,但是当时4S店一直说没有大毛病,一直拖到过了保修期。” 另外奔驰车主指出,4S店其实早已发现问题,只是为了赚取服务维修费用,拖到保修期外,导致问题变大、费用更高。

  据统计,从2014年1月至今,奔驰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召回的问题产品约30万辆,但自从2013年奔驰“毒气门”之后,虽然关于奔驰产品的投诉不绝于耳,但很少有大规模的维权行动案例。

  奔驰服务傲慢缺乏负责态度

  不过,虽然奔驰的异味问题被冠以“毒气门”,但是其对销量的影响微乎其微。数据显示,奔驰2013年在华(不含中国香港)销售22.8万辆,同比提升11% ;2014年,奔驰在华实现销售28.16万辆,同比大增29.1%,增速抢眼。

  有网友认为,奔驰品牌在服务客户的时候十分傲慢,这与用户群体不愿意抱团维权有关。“对于奔驰产品而言,由于本身品牌定位比较高,消费者往往对产品体验需求较高,但由于经济实力相对好一些,对于影响产品体验的问题,不愿意花费精力维权,多数都选择了把车卖掉。”有车主告诉记者,他们对奔驰最大的不满正是来自于缺乏对用户负责任的态度。中国网记者就上述问题多次采访奔驰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奔驰方面一直回避,不愿置评。

  由于奔驰车跑偏、异味、异响等问题几乎已经成为品牌普遍现象,所以论坛、车友会的不少车主们呼吁:“买奔驰前就要做好心理准备,计较就不要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