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马尔乔内:法拉利上市估值将超1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5-07-07 07:31:2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厉玲珺  责任编辑:王庭

  据美国彭博社7月3日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预计,其法拉利跑车在2015年首次公开募股时能够达到“至少”110亿美元(100亿欧元)。

  马尔乔内表示,其对独特的法拉利品牌有着明确的预期。公司计划出售法拉利10%的股份,并把其余的80%股权分配给股东。公司创始人Enzo Ferrari的儿子Piero Ferrari打算保留其10%的股份。

  马尔乔内致力于至2018年将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汽车交付量提升至700万。据此,其要充分利用上市的契机来完成其筹募480亿欧元投资计划。

  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市场占有率在2015年上涨到33%,其市值更是暴涨至166亿欧元。估值有10亿欧元的法拉利约占公司60%的价值。

  据悉,上市的将是法拉利荷兰控股公司。这便是多民族结构在菲亚特克莱斯勒总公司身上的应用。法拉利的制造车间和纳税地点依然设在意大利,法拉利在一家荷兰控股的交易所上市也表明各国也应有能力适应不断变化的国际环境。

  首次公开募股由于税务问题被延迟,在此之后,法拉利将于在10月13日在纽约上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