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原福汽集团董事长廉小强涉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发布时间:2016-04-07 09:34:30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福建省纪委监察厅6日通报,福建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廉小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廉小强,男,汉族,1954年出生,本科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曾任福建省交通运输(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董事长、福建东南汽车董事长、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金龙汽车董事长。

  3月31日,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董事长廉小强因年龄原因辞去董事、董事长职务。就在辞去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周后,廉小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2015年3月中旬至2015年5月中旬,福建省委巡视组对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省属企业开展了巡视。

  同年6月,由于年龄原因,廉小强被免去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福建省汽车工业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但仍担任厦门金龙汽车董事长。

  2015年9月,福建省委巡视组通报,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及各部门和各权属企业之间内部协调工作不到位,提供的材料不及时、不完整、出错率高,给巡视工作正常开展造成了困难,作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的廉小强负主要领导责任。

  中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当年11月通报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时称,在巡视整改工作中,集团把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16个问题点,分解立项为34项,共制订75条措施进行整改,已完成整改57条,由于整改措施中,有8条为第一责任人问题,时任集团、东南汽车、福建奔驰、新龙马董事长廉小强同志属省管干部,如何担责,需上级加以明确,实际未完成整改的有10条(其中有4条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正在进行初步核实、专项巡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