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家互联网汽车工厂奠基 FF加速与特斯拉竞争

发布时间:2016-04-14 10:22:04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讯 4月14日,源自硅谷的全球化高端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在美国内华达州的北拉斯维加斯市Apex工业园举行盛大仪式,宣布其首座互联智能环保制造工厂正式奠基,工厂的奠基不仅标志着FF首款高端电动车的量产更进一步。据悉,该工厂未来将用于投产FF品牌最先进的互联网智能电动车,全面与特斯拉竞争,其首款量产车计划在明年面世。

嘉宾共同为FF内华达工厂奠基

左起:FF全球供应链副总裁Tom Wessner、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内华达州州长Brian Sandoval以及FF全球制造副总裁 Dag Reckhorn

  得到乐视和美国政府的支持

  这家备受关注的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公司FF是乐视战略合作伙伴。根据今年初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乐视与FF今后将在汽车 、技术、互联网和云、娱乐内容等方面开展深度共享与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互联智能交通工具与出行方式。除乐视之外,美国政府对于这家当地企业更是积极支持。奠基仪式上,包括内华达州州长Brian Sandoval先生、北拉斯维加斯市市长John Lee先生等在内的当地政要悉数出席和摇旗呐喊。

内华达州州长Brian Sandoval先生祝贺工厂奠基

  “今天对内华达州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天。经过州政府和FF的通力合作,我们共同完成了这项重大事业。”内华达州长Brian Sandoval先生表示,新工厂将对内华达州经济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据了解,在未来10年中,这座总投资十亿美金,占地面积918英亩的工厂将为当地带来4500个直接的工作机会。同时,该项目还将促进该地区现代化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当地商业和旅游业发展带来诸多机遇。

FF全球制造副总裁 Dag Reckhorn致辞

  州长透露,FF已经承诺在未来六年间,每年为工厂所在的克拉克县投入100万美元,用于支持当地的中小学教育。“我们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这样一个投资巨大的项目,”FF全球制造副总裁 Dag Reckhorn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他们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这样一个通常需要四年时间的项目。“我们将使用先进的材料和设备,创造出一间超级互联、智能的工厂,并将邀请消费者参与到这个过程中。”Dag Reckhorn表示。

FF战略合作伙伴,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致辞

  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也亲临奠基仪式现场,并发表致辞:“和FF的合作是SEE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FF这样一家将要重新定义未来出行的公司而言,今天是一个重大时刻。今天我对与FF的合作以及全球SEE计划的实施抱有前所未有的信心。”此外,70余位FF的供应商代表也来到现场。FF全球供应链副总裁Tom Wessner在现场宣布,FF首款量产车型已完成了90%以上的零部件采购,并且均为来自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全球一级供应商。

  将成最先进电动车制造工厂

  作为全球首家互联网智能电动车工厂,此次奠基的FF与其未来的产品一样,也将会以互联、未来感设计以及环保理念为特色。工厂将会使用最新型的环保建筑材料,包括环保型玻璃、钢材、LED照明设备和水性漆,树立新的行业标杆。同时,还将依照可持续原则,保证扬尘水平符合限制规定。此外,FF还将联合当地能源供应商,广泛使用风能、太阳能及地热能,实现清洁能源目标。在设计方面,FF将其在汽车设计方面的经验及人才运用到了工厂的打造中。遵循以人为本及视觉美学原则,FF的工厂将通过玻璃开放空间及太阳能板等设计,展现FF的品牌未来感。这在现代汽车工厂中业是前所未有的。

Faraday Future工厂示意图

  除了投产首款高端电动车型之外,内华达工厂的生产线还将专为FF的可变平台架构(VPA)设计,同时满足不同车型的生产需求。VPA采用了和其他电动车公司截然不同的模块化“电池排”设计,所有电池都安放在电池排上,只要增减这些电池排的数量,就能改变车型的电池容量和轴距。在生产制造方面,FF将大量采用自动化设备,包括视觉和激光系统、自动原料输送、铝焊以及先进的涂装设备。未来,FF将承担涂装、动力总成组装及白车身装配等功能,实现车辆及多种零部件的生产供应。

  首款产品北京车展在华亮相

  跟特斯拉一样,FF是一家拥有硅谷背景的初创企业。2015年12月10日,FF正式宣布将在位于内华达州的北拉斯维加斯建设其北美最先进的制造工厂,总投资额为10亿美金。12月19日,内华达州政府正式宣布通过法案,批准了针对Faraday Future的一项总额3.35亿美元的奖励方案,其中包括2.15亿美金的税收抵免和减免,以及用于改善即将建厂工业区基础设施的1.2亿美金公共费用。

FF高管团队

  1月4日,FF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了全球首次品牌亮相,宣布了与中国的乐视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汽车 、技术、互联网和云、娱乐内容等方面开展深度共享与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互联智能交通工具与出行方式。当天,FF还揭幕了首款产品——名为FFZERO1的电动超级概念跑车,霸占了众多科技和汽车媒体的头条,更引来了许多汽车发烧友、科技圈精英以及智能汽车爱好者的关注。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FF将携FFZERO1首度来华,强势亮相。

FF梯形逆变器

  另根据介绍,目前FF已经拥有一支全球化的汽车和技术专家高管团队,其中美国团队人数也已突破700人,在全球其他地区的团队突破400人。同时,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FF已向美国专利局提交了超过100个专利申请,并凭借“FF梯形逆变器”在美获得首个专利,奠定了电动车核心技术研发方面的领先优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