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传中国公司挖走宝马电动车核心团队 背后有腾讯

发布时间:2016-04-21 10: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宝马开发的i3电动汽车

  北京时间4月20日下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 腾讯 支持的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Future Mobility刚刚挖走了宝马i3和i8电动汽车核心开发团队,这也令这家德国著名汽车厂商在与特斯拉竞争的过程中再遭一击。

  宝马工程副总裁、i8混动跑车开发负责人卡斯滕·布雷特菲尔德(Carsten Breitfeld)上月离职,出任Future Mobility CEO。现在又有3名宝马i系的重要高管追随他跳槽。

  知情人士透露,i系动力总成经理德克·阿本德洛斯(Dirk Abendroth)、i系设计主管本 诺特 ·雅各布(Benoit Jacob)以及i系产品管理副总裁亨里克·文德斯(Henrik Wnders)都将加盟Future Mobility。

  宝马拒绝对此置评。

  此番人才流失正值宝马和其他汽车品牌积极提振电动汽车销量,应对 特斯拉 等新兴对手的挑战之际。

  宝马在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i3电动汽车,并且在两年后开始销售。宝马将i3标榜为环保城市用车,不久后又推出了i8插电混动跑车。

  但i系销量平平,宝马开发后续车型的速度也已经放缓。宝马去年出售了2.4057万辆i3和5456辆i8,i系车型总销量增长66%。

  宝马发言人威兰德·布鲁奇(Wieland Bruch)表示,宝马i系已经在它所在的市场中取得了很大成功,i8是最畅销的插电跑车。

  然而,i系核心开发团队的离职表明,宝马在特斯拉挺进大众市场的过程中坚持开发小众产品的战略,可能导致该公司今后更加难以吸引和留住年轻人才。

  2013年上市以来,i3并未进行太大调整,这一品牌今后的开发计划也不够丰富。

  i3将通过新的电池来延长续航里程,还计划增加i8那样的敞篷设计。但该公司CEO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ger)最近表示,第三款i系车型要到2020年之前才能发布。

  知情人士说:“对于那些想要改变世界的年轻人来说,等待的时间太长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