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海螺型材拟发行股份 欲控股奇瑞新能源汽车

发布时间:2016-05-26 18:49: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晓璐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上市公司“海螺型材”(sz000619)5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筹划的资产重组为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 股权,并取得该公司的控股权,同时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公司继续停牌。该公告的披露,意味着奇瑞、海螺,这两家芜湖本土重量级的企业“航母”之间,将就 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购买,进行重大交易。

  “海螺型材”自5月16日起,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停牌日股价为11.45元。5月23日的公告还称,因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内容,事项已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海螺型材股票自5月23日起继续停牌。

  公司承诺争取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方案,即最晚将在2016年6月21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 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重组事项且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申请未获交易所同意的,公司股票最晚将于2016年6月22日恢复交易,公司承诺在股票恢复 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5年底,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通过长江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旗下控股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30%的公司股权,对价为 9.22亿元。该部分股权被拆分为4个标的,分别包含15%、5%、5%和5%股权。资料显示,奇瑞新能源注册资本25亿元,目前有3家股东,其中,奇瑞 汽车持有其60%的股权,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0%的股权,芜湖瑞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10%股权。长江产权交易中心公示显示,该项股权出让 “已成交”。

  据悉,奇瑞新能源汽车2015年销售14299辆,同比增长59%;其中奇瑞EQ纯电动汽车累计销售超过8000辆。奇瑞新能源将在无人驾驶领 域发力。今年5月16日,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与芜湖市政府在北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将在芜湖共同建设全球首个“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百度还将与 奇瑞联手打造全自动驾驶汽车。奇瑞方面还向外透露,与百度合作开发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计划在今年年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展示,预计2016年下半年“登陆 资本市场”。

上市公司“海螺型材”(sz000619)5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筹划的资产重组为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 股权,并取得该公司的控股权,同时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