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大众公司开股东大会 投资者对“尾气门”怨气冲天

发布时间:2016-06-23 10:5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少雷

  2015年9月,美国环保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大众随后承认,在相关柴油车上利用作弊软件躲避尾气检测,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图为大众现任总裁穆勒。

  据外媒报道,自去年9月德国大众汽车爆出“尾气门”,承认在全球约1100万辆柴油车安装了作弊软件后,股东们如今终于有机会释放出一肚子的怒气和怨言。当地时间22日,大众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会议期间火药劲十足,充斥着对大众管理层和管控机制的尖锐批评,一些大型机构的股东要求大众做出彻底澄清并采取有效的保障。

  报道称,最近的大众业务数据显示,重新赢回信任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2016年前五个月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2%,而在美国市场汽车销量大降13%。

  大众监事会主席珀奇在股东大会的态度是道歉、宣传和建立信心。他反驳了大众向金融市场披露造假事件过晚的指责。德国检方在调查时怀疑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前总裁文德恩和现任品牌总监迪斯向金融市场太晚通报了被曝光的尾气丑闻。

  同时,珀奇也为存在争议的管理层奖金做出辩护。他也请求股东原谅,称“辜负了信任深感遗憾”。大众汽车现任总裁穆勒也表示:“我们不能改变过去,我们能够做的是负责任的处理它。”他也在会上向股东道歉。

  报道指出,大众创始家族保时捷及皮耶希家族、德国下萨克森州和卡塔尔酋长国控制着大众约89%表决权股份,因此,尽管众多股东们态度不满,实际上并不会出现任何的意外。

  就在大众召开股东大会的前一天,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要求检方,要对大众前董事会披露作弊行为的时间进行调查。

  年度股东大会后,大众将马上迎来一个重要的日子,6月28日,大众须向美国加州一家法院提交对召回的涉“尾气门”60万柴油车的具体补偿方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