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最终方案将出台 大众在美赔偿金额达15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6-06-28 09:5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斌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近日,大众汽车集团需在美国为“尾气门”丑闻事件买单的金额达到150亿美元之多,较之前预计的数字增长了50亿美元,最终的赔偿方案将于周二在旧金山法院公布。

  两位知情人士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透露,按照最新的赔偿方案,大众需赔偿相关车主100.3亿美元,涵盖“尾气门”未爆发之前车辆的价值以及一笔每人1万美元的补偿。

  《路透社》则援引一则未知名消息称,大众集团需为“尾气门”赔偿方案支付的金额达到150亿美元。

  若大众错失了最后的车辆修复截止期限,这一赔偿金额或还将扩大。至此,这笔赔偿金额已经接近大众汽车集团为解决尾气排放丑闻事件预留的183亿美元储备金。

  因当事人预计在大众赔偿方案下,需进行车辆回购的车主将达到85%,赔偿金额随之而涨。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除此以外,大众汽车集团还将向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上缴27亿美元罚款,为清洁排放技术支出20亿美元。

  上个星期,美国的赔偿方案预计大众汽车集团需支付100亿美元赔偿资金,如今增长近50亿美元。旧金山时间周二午时,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司法部、环保署及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签署的最新赔偿方案将在美国加州北方地区法院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手中备案。

  美国司法部门的Wyn Hornbuckle、大众汽车集团发言人Jeannine Ginivan及美国环保署Nick Conger均拒绝予以置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