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车购买意向:自主下降德系最高

发布时间:2014-09-15 08:30:5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责任编辑:张少雷

  近日,J.D. Power发布了2014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SM(NVIS),结果表明,中国消费者购买本土品牌车型的意向率下降,且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

2014中国新车购买意向:自主下降德系最高

  在意向购车者中,表示考虑购买本土品牌的比例从2013年的27%下降至2014年的16%,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比例。比例的下降在二、三线城市最为显著:在二线城市中,本土品牌的购买意向率从2013年的28%下降至16%;在三线城市中,本土品牌的购买意向率从2013年的42%下降至20%。

  欧系品牌最受意向购车者青睐,购买意向率从2013年的31%上升至41%。其次是日系品牌(19%)、美系品牌(14%)和韩系品牌(9%)。

  J.D.Power在研究中还发现,所有年龄段的大多数消费者更青睐驾驶空间大且行驶平稳的自动挡四门轿车,并希望车辆装配GPS导航系统、安全气囊和节油辅助系统。在价格和售后服务方面,消费者普遍要求车辆价格波动小、维修保养质量高。

  此外,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考虑购车的主要因素不同:60后消费者更加关注车辆安全和性能,70后和80后消费者更加关注车辆质量。与其他年龄段相比,90后意向购车者往往更加注重车身类型。

  此次调查是基于73个城市的9727位意向购车者的反馈,涵盖了17个细分市场,一共包括67个品牌的200款车型。研究在2014年5月至6月通过在线方式进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