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特斯拉或三年内国产 中国遇冷竟因“黄牛党”

发布时间:2015-03-30 08:39: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已于3月26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年会围绕“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主题设置了宏观经济、区域合作等六大领域议题,1772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商代表将在4天内开展77场正式讨论。

  而因为其“互联网思维”而闻名全球汽车产业的特斯拉创始人埃伦·马斯克(Elon Musk)也参加了本届博鳌论坛,在论坛期间,其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就业内关心的诸多话题直接了当地给出了答案。

  在美国市场赢得青睐的特斯拉,入华两年以来表现差强人意。据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3月17日报道,根据最新消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于2014年年初登陆中国市场,向中国进口了4800辆Model S电动汽车,目前仍有将近一半的数量(2,301辆)在经销商处尚未售出。

  特斯拉的光环正在迅速地褪去,“钢铁侠”埃伦·马斯克(Elon Musk)不愿意就此放弃中国市场。

  他毫不避讳地谈论了国产化的时间表,“我们对于发展中国市场有强烈、长期的意向,希望能在中国建立本土的生产和设计基地。”马斯克说,(国产化)可能三年内实现。

  这样的回答也间接否认了特斯拉即将同长安或者力帆进行国产合作的传闻。根据汽车业内之前传闻,3月16日,特斯拉投资及政府关系总监肯·摩根一行到访力帆集团。有媒体曝料:“肯·摩根一行对力帆纯电动汽车底盘换电技术感到惊喜并表现出极大兴趣,随后双方围绕纯电动汽车换电模式所涉及的充电站建设、电池、投入和使用成本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访。”

  而长安汽车集团的一则停牌公告点燃了业内关于特斯拉国产的热切讨论。3月14日,长安股份发布公告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目前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股票价格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3月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而根据业内猜测,长安汽车所称的“重大事项”或许同特斯拉即将国产有关。长安汽车刚刚公布了野心勃勃的新能源战略,在长安逸动电动版的上市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公布了其新能源战略,未来长安汽车将在新能源市场推出34款全新产品,并提出了针对未来产品的“518”性能目标。

  而对于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遇冷”,特斯拉也对中国媒体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解释说,在刚刚进入中国市场时,投机者和“黄牛党”造成了市场需求“极其高”的假象。当"投机者们取消了订单,库存就增加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