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老年代步车冒出“路虎”版 销售店如雨后春笋

发布时间:2016-05-13 08:05:5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如今,街上的老年代步车越来越多,成了司机不敢催,路人见了躲,人见人愁的忧心车。与此同时,卖老年代步车的小店也如雨后春笋一般,从郊区一路蔓延到了城市核心区,许多电动自行车店也卖起了代步车,尺寸也越来越大,甚至出现了3米多长的“路虎”。不少市民为此忧心忡忡,管理老年代步车需要从源头下手,否则,它将会与超标电动自行车一样,迅速泛滥,到时再管,势必付出高昂的代价。

“路虎”代步车

  大小赛汽车

  “想买代步车?没必要去郊区,西直门外大街就有一个,而且是市中心几家最大的老年代步车销售点之一。”听记者打听买代步车的事,开着老年代步车的林铮老人热情地介绍,那原是一家卖电动自行车的店,因为近一年来代步车生意火,所以增加了代步车。

  按照林铮老人的指引,记者来到西直门外大街椿树馆路口,只见以路口为中心,半径500米以内的胡同、便道、桥边,只要能塞东西的地方都成了老年代步车的车库,就连树坑里也扎了辆车。

  到这里看车、买车的还真不少,有老年人,还有中青年人。

  “来辆‘路虎’吧,车长3.1米,宽1.4米,30000多元,冷暖风,带倒车影像……”看到记者想买车,销售人员热情地推销起来。这辆“路虎”长得还真是那个样,大小赛过普通的汽车。“您就放心开吧,差不多跟汽车一样,最快可以开到五六十公里,都是碟刹,还没听说过出事的呢!”

  销售人员介绍,老年代步车价格从2000多元到30000多元不等。好一点的都是江苏、浙江生产的,外观漂亮,年轻人买的特多,也贵。中档的是山东产的,万把块以上。较低档的多是廊坊一带产的。说着,销售人员指着路上开过的一辆老年代步车说,“这都是我们这儿卖的。老年代步车现在生意特好,一个月怎么也得卖20多辆。”

电动自行车店纷纷改卖代步车

  “这老年代步车可不能图便宜,最近我转了市内十几个销售店了。”张大爷告诉记者,西直门外这个店他来两次了,就是有一点贵。他准备再去丰台大桥下看看,那有个挺大的老年代步车销售店。马驹桥南周营村卖代步车的店不少,还有丰台三营门、大兴庞各庄、顺义石门和小汤山……

  来到马驹桥周营村,一进主街,路两旁停着不少老年代步车。不到500米的一条街,开着不少卖代步车的店。

  在一家“心爱电轿车”店门前,停着二三十辆各种老年代步车。老板娘介绍,她们家是老年代步车专卖店,“生意可好了,开业一年多,卖了几百辆了。市区内来这儿买车的很多,前两天刚给石景山一位老人免运费送过去。”

  “心爱电轿车”对面是“大华车行”,门前放着少数几款低档老年代步车。

  “要好的,我们库房里有。”老板娘说着,让伙计开来个电动摩托车,带着记者七拐八拐绕到了村里的几排平房前。打开大门,低矮昏暗的房内全是电动车,有货车,也有老年代步车。

  记者发现,街上的几家代步车销售店也打起了价格战,推出了促销、免费送货、上门维修等服务。一位销售人员说,现在卖老年代步车的店越来越多,这条街几个电动自行车店从去年到今年都陆续开始卖老年代步车了。“竞争激烈了。五一期间,我们一款车搞促销,降了1000元,才卖15000多元,都降到成本价了。”

  “现在连老年代步车的4S店都有了。”一位买车的老人递给记者一张宣传页。记者打电话过去,对方说,这两年内他们在北京已开了数家店,大钟寺、方庄、望京、燕莎、苏家坨、石景山都建有4S店,而且还有微店,“放心吧,到我们这儿买车,售后绝对到位。”

  小年轻也开代步车上班了

  说起为什么要买老年代步车,正在选车的张大爷告诉记者,小区里的代步车越来越多,平时一起耍的老哥儿几个现在是人手一辆,说去哪玩,一招呼开着车就走了,因此他也决定弄一辆。“就连我儿子的同事,小年轻现在也开着代步车上班了。”

  “这多方便,不用发愁没地方停车,见个缝就能停。几乎零成本,不用交停车费,也不用担心有交通罚款。”一位车主算起账来,“充一回电能跑一个星期100多公里,从楼上拉根线就能充电,电费还不到8块钱,值。”

  “而且老年人开没人敢管”,一位销售人员鼓动说,“警察真要拦,您老往地上一倒,他也负不起那责不是。再说了,凭哪条法规处罚呀!就是开到机动车道上,怕的也不是咱们。咱们是弱势,真出事故,就算咱是全责,机动车也得赔。”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