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车故障配件未检要收费更换 运通大创4S店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6-05-16 14: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训太  责任编辑:张少雷

  5月16日,记者了解到,尽管江西运通大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通大创4S店)近日免费把小轿车上的传感器及油箱清洗妥当,但南昌市民周先生心里仍然很不舒服。日前,购买不到2个月的新车出现发动车无法运行故障,运通大创4S店认为是传感器故障,必须花2000元更换。而经过他与家属交涉,运通大创4S店又认为可以清洗,但必须支付400余元服务费。对此,周先生质疑运通大创4S店售后服务有问题。

  零配件未经检测就要掏2000元更换费

  今年2月28日,周先生在运通大创4S店购买了一辆别克威朗小车。3月7日,正式提车。

  然而,新车行驶不到2个月,竟出现了发动车无法运行故障。周先生记得很清楚,5月5日,他在驾车过程中,发现发动机突然出现故障,并导致车辆无法运行。无奈之下,只得向保险公司求助,最终小车用拖车送往运通大创4S店。经过运通大创4S店售后服务部处理,次日上午通知他提车。

  不过,周先生发现小车行驶不到6公里,再次出现同样问题。此后,运通大创4S店通知周先生,小车上的传感器出现故障必须付费2000元更换。

  交涉后又被告知可清洗但需付服务费

  对于运通大创4S店上述说法,周先生不予认可,也无法理解。

  周先生说,新车运行不到两个月,新车上的传感器就出现故障,理应由运通大创4S店“埋单”。而运通大创4S店则认为传感器故障并非汽车质量问题引起,更换传感器必须收费。

  双方由此“不欢而散”,周先生决定向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寻求帮助。

  5月10日,记者陪同周先生来到运通大创4S店。运通大创4S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对周先生小车进行检测过程中,发现传感器出现了燃油燃烧不均衡问题,怀疑是油品质量不纯导致传感器中毒。“后来,我们还把问题反馈给别克厂总部。总部还拿出了第二套处理方案,可对传感器、油箱进行清洗。不过,需要支付400余元人工服务费。”

  对于运通大创4S店这番说法,周先生还是不认可。周先生说,他每次加的油,都是从正规渠道进购,如果运通大创4S店认为传感器出现的问题是原油导致,他将提请做原油质量司法鉴定。

  经本网介入4S店免费处理

  不过,记者发现运通大创4S店自始至终未向周先生出示传感器故障系原油质量引发的凭证。

  周先生说,只要运通大创4S店提供上述凭证,证明是原油质量缺陷导致传感器故障,他将通过法律途径起诉加油站。反之,如果运通大创4S店只是凭感官判断,而拿不出法定证据来说话,他怀疑运通大创4S店存在售后维修乱收费的可能。

  对此,运通大创4S店一再表示不可能,他们愿意为言行承担法律责任,并向周先生承诺,会尽快拿出相关的处理方案来。16日,周先生向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回复,经过本网介入后,运通大创4S店已免费替他清洗了传感器、油箱,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