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吉利发力新能源车市场 首款帝豪EV售22.88万起

发布时间:2015-11-18 20:45:19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中国网汽车讯 乘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东风,正积极谋求转型的吉利汽车在11月18日的广州车展前夕,正式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蓝色吉利行动”,宣布在5年后的2020 年,要让新能源车占到吉利汽车整体销量的 90%,其中插电和油电混动占 65%,纯电动占 35%。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介绍说,吉利汽车已经规划好了包括以小型新能源车为主的PE纯电动平台、和定位于中高级新能源车的FE纯电动平台、以及供混合动力新能源车采用的GHS油电混合系统等三大车型平台。

其中,作为FE纯电动平台上的首款车型,也是吉利汽车的首款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帝豪EV纯电动车,在当晚正式宣布上市。中国网记者了解到,帝豪EV采用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驶里程为253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可达330km,新车售价为22.88-24.98万元。按照厂家给出的数据,帝豪EV电动车可获得国家5.4万元补贴,地方补贴则则根据购车地区不同而定。

帝豪EV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进取型
22.88
精英型
23.98
尊贵型
24.98
制表:中国网汽车

   吉利2020年新能源车销量约为100万台

    根据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公布的“蓝色吉利行动”,吉利汽车将提前全面实现2020年国家第四阶段每百公里5.0L的平均燃油消耗限值;实现消费者用传统汽车的成本购买插电式混动汽车的梦想;实现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其中,插电式混动与油电混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65%,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35%;以及在氢燃料及金属燃料电池汽车研发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和实现新能源技术,智能化、轻量化技术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安聪慧在接受中国网记者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加快吉利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并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未来吉利汽车将不断整合集团内部优势资源,加大研发投入和产业链布局,重点依托纯电动(EV)、插电式混动(PHEV)和油电混动(HEV)三条技术路线,打造中高端纯电动汽车FE平台、小型专属纯电动汽车PE平台,以及CMA中级车模块架构,全力推动新能源战略快速发展、新能源产品落地生根。

     根据规划,吉利汽车在2020年将实现新能源汽车占总销量90%,其中纯电动新能源车占比65%,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占比35%。由于此前吉利曾计划在2020年冲击200万年销量,其中沃尔沃从目前的40万辆增长到80万辆,吉利从40~50万辆销量,增长到100~120万的年销量,这将意味着吉利2020年新能源车的销量约为100万台

    首款纯电动车帝豪EV续驶里程253公里

     作为“蓝色吉利行动”推出后上市的首款高性能纯电动车型,吉利帝豪EV也于11月18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有进取型、精英型和尊贵型三个配置,售价22.88—24.98万元。帝豪EV综合工况续驶里程为253公里,60公里/小时等速续航里程可达330公里。中国网记者了解到,作为吉利汽车推出的首款战略电动汽车,帝豪EV的面市进一步丰富了帝豪系列产品线,也开创了吉利在新能源领域发展的新纪元。

     据了解,帝豪EV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身线条流畅,大方得体的造型风格。换上了靛蓝色的格栅饰条,鸥翼式前保增加的靛蓝饰条,以及翼子板和油箱盖上的EV标识,突显电动车的身份。据了解,帝豪EV的车身尺寸为4631*1789*1495mm,轴距2650mm,属于紧凑型的级别。

     帝豪EV在布局上跟汽油版基本一致,在细节之处有所改变,采用黑蓝搭配的色调、7寸炫彩智行组合仪表、全新造型的挡把。由于尺寸上跟汽油版车型相近,预计乘坐空间方面也不会有太大差异。帝豪EV采用了三元锂电池,蓄电量为45.3kWh,电机最大功率输出达129马力(95kW),最大扭矩为240N•m,最高车速为140km/h,官方数据显示0-50km/h仅需4.3秒,综合工况续驶里程为253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可达330km。

    能耗及续航里程方面,FE平台系列车型将在253公里基础上不断通过系统优化,提高系统效率,大量使用轻量化技术等几个方面来提升续航里程和降低能耗。到2020年续航里程将提升至500公里,能耗降低到百公里11千瓦时以下。

     插电式混动动力系统将搭载吉利全系车型

    目前FE平台上开发出的吉利帝豪EV已经具备最高续航330公里的能力,综合百公里电耗低于16千瓦时;按照规划,到 2018年帝豪EV将达到续航里程400公里以上,平均电耗13千瓦时以下;2020年,将实现续航里程500公里以上,百公里电耗11千瓦时以下。另外,小型专属纯电动汽车PE平台上开发的纯电动车,到2020年将实现续航里程400公里以上,最小百公里电耗8千瓦时左右。

     吉利欧洲研发中心开发的基于CMA中级车基础架构的1.5TD+7DCTH插电式混动动力系统将搭载吉利全系车型,2017年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2升, 2019年油耗下降到1.8升,到2020年实现行业领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1.5升的目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