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斯柯达启动南方提升计划 2017年国产新SUV

发布时间:2015-11-20 02:01:5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11月19日讯 在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之后,不仅斯柯达车型给人的感觉焕然一新,斯柯达品牌相比以往也散发着活力和自信。在2015年1-10月份,斯柯达的全球销量已经达到88万辆,而在今年整体不是很景气的中国车市,斯柯达也交出22.6万辆的不错成绩,继续保持上市趋势,斯柯达对于在中国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信心和期望。广州车展前一天,中国网记者参加了斯柯达高层采访,深入了解斯柯达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启动南方提升计划 2018年50万辆销量目标不变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斯柯达品牌将正式发布“南下”战略,正式进军广东等南方省市市场。以广东市场为例,斯柯达在广州和深圳目前仅有两家4S店,斯柯达显然还有更大的市场潜力可以挖掘。同时斯柯达还将针对南方市场消费者的喜好和特点,推出有针对性的营销方式。另外斯柯达销售网络,还将积极向四五线城市下沉。渠道的扩展也将有望有效提升斯柯达的销量。

斯柯达中国总裁 韩麦安先生

  不久前,梅博纳接任范安德博士履新斯柯达汽车全球CEO。范安德博士之前制定斯柯达在2018年中国销量达到50万辆的目标,以及斯柯达品牌的发展战略,是否会有所调整?“前任设计的斯柯达品牌主要基调和方向,仍然会进行下去。”斯柯达中国总裁韩麦安先生表示,“新任CEO仍然非常看重斯柯达品牌吸引力提升,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斯柯达仍会努力去完成2018年中国50万辆的销量目标。”

  更专注SUV车型 全新SUV将2017年国产

  斯柯达今年推出改款Yeti,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的专门的定制化的设计,以及更新的价格策略,在10月份销量突破4000辆,相比之前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这也给了斯柯达非常大的信心。国内SUV一直保持迅猛的增长,这也让斯柯达在未来车型引进上,更加专注SUV车型。韩麦安先生透露,斯柯达已经计划推出一款尺寸和级别高于Yeti的全新SUV车型,预计2017年在中国国产上市。

  考虑到目前小型SUV细分市场,销量增长迅速,所以斯柯达也在考虑研发一款小型SUV车型,但是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车型推出时间点。韩麦安先生表示,未来斯柯达产品线将更加丰富,将成为斯柯达车型销量提升的重要支撑。

  新能源车型储备 进口车型“小试”

  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增长迅猛,斯柯达在这方面同样有自己的想法。“关于新能源汽车、电动车,我们现在考虑插电式或者混合动力车型。”韩麦安先生表示:“作为大众集团的一员,我们也可以运用大众的先进技术。我们要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在怎样的时间结点引进新能源汽车,但是这是我们一定会做的事情。”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 欧阳谦先生

  对于斯柯达未来进口车型业务规划,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欧阳谦先生用了“投机主义”这个词来形容进口车方面战略。对此他进一步解释“今年我们引进了非常少量的明锐旅行版Octavia Combi给十几家经销商进行销售,我们这样做是为了看看市场的潜力,这并非传统意义的进口车,这更像是一个市场调研的试水。”欧阳谦先生表示“因为进口车市场的增长是十分有限的,大规模的进口车发展我觉得是不太可能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