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谷歌推出“互联网+城市”改善出行效率

发布时间:2015-06-12 11:15:42  来源:BI中文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Google+上发帖称,该公司创办了一家名为SidewalkLabs的城市创新公司,希望改善城市运行效率。

  曾经担任彭博社CEO兼纽约经济发展和重建副市长的丹·多克托洛夫(DanDoctoroff)将负责运营该公司。佩奇认为这对谷歌来说是一笔“适度投资”,希望“改善全球数十亿人的生活”。

  谷歌推出“互联网+城市”改善出行效率

  SidewalkLabs的重点是开发新的产品、平台和合作关系,以便解决生活成本、交通效率、能源使用等多方面的问题。该公司还计划开展战略并购,并通过投资建立合作关系。多克托洛夫对《纽约时报》表示,SidewalkLabs的模式将与Calico类似,后者是谷歌去年成立的一个实验室,专门致力于解决老龄化和疾病问题,最近还刚刚与制药公司AbbVie建立了合作关系。

  “当今时代,人们对城市中的公平、成本、健康和环境等问题的担忧日益加剧,而前所未有的技术变革将会提升城市的效率、响应度、灵活性和适应性。”多克托洛夫在官方网站的新闻稿中说。

  多克托洛夫对《纽约时报》表示,Sidewalk计划瞄准“公民黑客与传统大型科技公司之间的巨大空间”。例如,IBM使用该公司的研究和技术能力帮助斯德哥尔摩监控和管理了交通流量。谷歌认为自己并不适合参与城市基础设施的提升,但却可以打造一个“各种人们可以接入进去的平台”。多克托洛夫表示,纽约的自行车分享项目就是这类创新的一个早期例子,他希望瞄准类似的项目。

  佩奇表示,Sidewalk的使命是加强现有的措施,帮助城市居民解决每天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

  “这种长期的十倍赌注对多数公司而言都很难做出,但谢尔盖和我一直都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佩奇写道,“随着世界各地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城市中居住、工作和安家,改善其城市环境将蕴含着无限(参配、图片、询价) 的机遇。”

  以下为佩奇博客全文:

  很多阅读此文的人都居住在城市,你们或许想过很多能让自己的城市变得更好的办法——压低房价、改善公交、减少污染、增加车位、绿化环境、安全骑车、缩短通勤……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已经有很多城市在这些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例如,开发各种数据中心来测算交通状况,并通过图形化的方式将其显示出来;开发各种工具让居民可以立刻评价城市的各项服务,并提供反馈。但城市中的很多挑战都是相互关联的——例如,交通是否便利会影响人们对居住地的选择,从而影响房价,进而影响生活品质。所以,应当从基本原则出发,以全局视野看待许多影响城市生活的因素。之后便可以开发能够产生重大影响的技术,建立相关的合作。

  所以,我对SidewalkLabs颇感振奋,这是我们今天宣布成立的一家新公司。Sidewalk的重点是改善所有人的城市生活,开发和培育城市技术,以便改变生活成本、交通效率、能源使用等问题。该公司将由曾经担任彭博社CEO兼纽约经济发展和重建副市长的丹·多科特洛夫负责。每当我与丹聊天后,都会深切地感受到各种机遇,认为可以通过技术将城市变得更宜居,更灵活,更有活力。我想感谢阿德里安(Adrian)帮助我们招募了丹。

  虽然这对谷歌来说只是一笔适度投资,而且与谷歌核心业务的距离有些远,但我们却希望可以真正改善人们的生活,就像GoogleX和Calico一样。这种长期的十倍赌注对多数公司而言都很难做出,但谢尔盖和我一直都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随着世界各地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城市中居住、工作和安家,改善其城市环境将蕴含着无限的机遇。现在是时候走上街头开始工作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