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雪佛兰中高级轿车迈锐宝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0-20 19:11:4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岳雅风

  1964年,迈锐宝作为当时雪佛兰Chevelle系列中级轿车的顶级车型问世,集动感的造型、精细的内饰、丰富的配置于一身,在上市的头一年就售出了20万辆,荣膺当年年度车型。

  1965年-1966年,迈锐宝在动力和其他性能方面进行提升,引入更加强劲的5.4升350马力小缸体发动机和6.5升375马力大缸体发动机,采用高负荷悬架系统,并在其它性能方面进行了升级。

  鉴于掀背造型逐渐开始引领潮流,1968年,雪佛兰的设计师着手对迈锐宝实行了大刀阔斧的“整容”,采用与Camaro相同的时髦的掀背设计,侧面车尾部有着与Camaro非常接近的肌肉感。

  1973年,第三代迈锐宝依旧延续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传统布局,此时已拥有双门轿跑车、四门轿车和旅行车三种版本。这一时期的迈锐宝开始在NASCAR汽车大赛中崭露头角,并取得不俗的战绩,总共赢得了25次冠军。

  1978年,作为对70年代爆发的石油危机的回应,为提升燃油经济性,第四代迈锐宝缩小了车身尺寸,但依然保持时髦的造型。作为车型演变最长的一代,在这个时期,迈锐宝走上4门轿车的设计之路,并于1983年为后轮驱动时代划上句点。

  1997年,基于前轮驱动平台打造的第五代迈锐宝焕然登场。凭借过硬的质量和公道的售价,迈锐宝很快便赢得了消费者的芳心,并逐渐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领头羊,这也帮助它最终问鼎了《Motor Trend》杂志1997年度轿车大奖。

  2004年,第六代迈锐宝问世,在2005年的J.D.Power评比和新车品质调查中,迈锐宝均位列同级别第一。2006年,迈锐宝SS车型换装了240马力的V6发动机、高性能制动系统、18英寸轮辋以及筒形运动座椅。

  2008年,第七代迈锐宝在北美市场销量超过70万辆,成为北美最畅销的中高级车之一,业内获得了超过40项大奖,包括2008年北美年度轿车头衔。凭借198,770辆的销售成绩,迈锐宝一举成为2010年通用公司旗下最畅销的乘用汽车。

  2015年,第九代迈锐宝在纽约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引起极大关注。

  2015年,迈锐宝全球销量突破1000万辆,全球每3分钟售出一辆迈锐宝。

  2015年10月,全新迈锐宝在中国正式上市,采用雪佛兰新一代设计语言,以美学与科技的融合创新,将“驾享合一”精神提升到全新高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