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吕正桂十年感言:我爱我的两个家

发布时间:2015-05-25 16:53:09  来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吕正桂

  男

  2004年11月1日入职

  十年老员工

  现任 技术中心

  产品开发部试制科科长

  我爱我的两个家

  我有两个家,一个是生活之家,一个是工作之家。我依恋生活之家,同样也依恋我的工作之家。

  生活之家是我生命中最珍贵、也最珍惜的地方,这里不仅有我亲密的爱人、可爱的儿子,更有我深深爱着的妈妈。在儿时的记忆里,妈妈的一言一行,让我明白了应该怎么去做人,怎么去做事,如今我拥有的平和性情以及在生活上及工作中表现出的执着和坚韧劲儿,可以说都源自于我亲爱的妈妈。

  2004年10月份在朋友的引荐下加入了台州路桥浙江吉奥(广汽吉奥的前身,下同),这里离我家温岭很近,坐车就一个小时的路程,回家非常方便。在我的世界里,能常回家看看,陪妈妈唠唠家常,看着孩子一点点长大,享受人世间最普通的天伦之乐,是我心目中最大的幸福,我害怕我的生命里会出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我害怕我的孩子由小不点一下子变成小伙子,成长过程中却不见我的身影;我害怕生我养我的家乡变成仅存在脑海中的故乡,不再有熟悉的温度。

  当初加入浙江吉奥,是因为生活之家,10年过去了,看着浙江吉奥变成广汽吉奥,从最初的两个车型(皮卡、SUV)到现在的皮卡、SUV、微面,无论从管理模式,还是制造技术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十年的磨合中,公司在我心目中早已成了我的另一个家——工作之家。

  试问一个人的工作年龄能有多少呢?从20多岁就业到60岁退休,中间真正的工作年龄也就30年左右。而我在这里度过了我年华最好的十年,我在这里经历,我在也在这里成长,我在这里奉献,我也在这里收获,十年工作的喜怒哀乐全在这里,让我如何不爱它呢?这里的领导、同事都是熟知,跨部门工作,也照样可以顺风顺水;这里的生活环境早已熟记于心,食堂的哪家饭菜可口又实惠都知道,何时何地有去何处的班车都一清二楚,让我如何不留恋它呢?十年里,高职高薪的诱惑从来都不断,可是又有什么能让我割舍这份十年的感情呢?十年里,吉奥早已是我的家,我们已经密不可分了!

  我爱我的两个家,我为自己能够拥有这两个家而感到庆幸,我也会用我所有的精力和感情去珍惜、呵护我的这两个家。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