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现代2月销量解读: 蹲下是为了更好的跳跃

发布时间:2016-03-11 16: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11日电 近日,中国乘联会数据新鲜出炉,受春节等因素影响,2月整体市场进入淡季。其中,北京现代月销5.3万辆,虽比超出排名前十位的老对手东风日产成绩尚佳,但这样的单月成绩难免与全年百万产销的身份不太相符。

  这让人联想到去年十月,在北京现代13周年厂庆暨全新中级车领动下线仪式上,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曾经提出的“蹲下是为了更好的跳跃”。面对云谲波诡的国内车市,在北京现代2月销售数字的背后,究竟还暗藏着哪些信息?

  随着车市竞争的不断升温,各个汽车厂商推出新品的节奏也在不断加快。在达到了产销突破百万,累积销售超过700万的水平后,北京现代将“创新、技术、活力”作为新的品牌内涵,通过推出大量全新产品拉动品牌提升。

  2016年伊始,北京现代就在为新车领动上市做积极准备。在此之前,北京现代已分别在中高级市场与SUV市场投放了索九与全新途胜。今年下半年,索九混动、全新胜达改款版与全新瑞纳都将陆续推出。可以说,这是一场从中高级到SUV,以及到中级车的产品线整体全新换代。

  推出全新换代产品,意味着要告别老一代产品。曾经作为北京现代主力车型的索八、老途胜与悦动,由于一直以来在用户群中拥有不错的口碑,经销商对这些产品设置了较高的库存。现在,为了实现新老产品在市场上的无缝切换,北京现代主动帮助经销商降低这些老款车型的库存,以保障领动等新车能够在第一时间送达消费者面前。

  熟悉北京现代的人,也许还记得1月份,北京现代对工厂的产能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以保证领动上市后可以提供充足的产能供应。结合之前提到的经销商端新老产品库存切换,不难发现这是北京现代布下的一盘大棋。

  对于任何一家年产销超百万的车企来说,推出单一的重量级新品并不难,然而面对北京现代目前的产品线整体全新换代,不仅是对企业本身技术储备和研发实力的考验,更取决于与经销商的合作关系、供应商的管理能力以及对市场节奏的把握。任何一点小的失误,都有可能遭遇淡季销售库存高起、旺季无车可卖的风险。

  曾经创造出“现代速度”的北京现代再一次切准了市场脉络,选择在市场的传统淡季完成自身以及终端网络的整体调整,为即将登场的多款全新产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继领动之后,2016年北京现代还将迎来多款重磅新车。除了瑞纳和全新胜达的换代车型,还有代表着北京现代在绿色出行领域的最新技术代表作——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版。

  随着全线产品陆续完成更新换代,北京现代未来的市场,不仅凭借几款明星车型贡献销量,而且是整体换代的、更为契合市场最新需求的全线产品共同出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