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出租车改革:企业与驾驶员商定份子钱

发布时间:2016-03-25 15: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4日举行新闻通气会,公布“出租车行业简政放权保障驾驶员合法权益四项措施”,其中包括改革月缴定额(份子钱),额度将由企业与驾驶员协商确定。

  四项措施具体包括改革不适应行业发展的6项管理规定,包含取消车容车貌、驾驶员仪容仪表集中现场查验,取消出租车驾驶员全市统一服装的规定等;月缴定额“份子钱”由企业与驾驶员协商确定;鼓励企业建立与驾驶员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收入分配模式;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处理驾驶员的合理诉求。

  深圳市交委客运管理局调研员俞力表示,按照国家出租车行业改革的要求,深圳新增的出租车经营权全部无偿使用,已有牌照逐步过渡到无偿化。“深圳有偿使用牌照获得途径多种多样,每一批车辆、每一家企业的牌照有偿使用费都不一样,该成本则摊入到每个月的‘份子钱’里,最高为3000多元。”据新华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