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汽首款电动超跑及SUV将亮相北京车展

发布时间:2016-03-25 11:0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刘墨)近日,记者在北汽集团2016北京车展媒体沟通会上获悉,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将亮相2016北京国际车展,此外,包括首款纯电动SUV——EX200、EH400等七款新车也将同时亮相。

  据了解,该超级跑车由北汽新能源位于西班牙的研发中心进行设计开发,目前正处于精密调校阶段。此外,作为北汽新能源在本届北京车展最重磅的新车,EX200是北汽新能源纯电动首款A0级SUV,最高车速每小时达125公里,续航里程200公里,半小时充电80%,4至5小时可充满电。

  北汽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表示,2016年是载入史册的一次北京车展,北汽新能源首次实现了大中 ⒏咧械汀234的战略车型全覆盖。目前,北汽新能源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电动车、乘用车里面产品系列最丰富的企业。

  根据北汽新能源“十三五战略规划”,北汽新能源将推进“大中 (大、中、小各车型尺寸)、“高中低”(高、中、低各级别车型)、“234”(续航里程在200公里以内、200-300公里和400-500公里)的产品战略。

  张勇在现场介绍道,北汽新能源逐渐加大研发投入力量,“已在全球布局,以北京为中心的北汽股份整车事业部兄弟单位以及全球的研发中心,共同形成一张网来做研发工作。”

  目前,北汽新能源建成底特律(电控),硅谷(电芯),德国亚琛(増程器)和西班牙巴塞罗(高性能运动车)五个研发中心。研发人员从2014不足200人发展到今天已接近700人,预计今年年底新能源研究院将达到1000人。

  截至2016年3月21日,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累计销售已突破3万辆。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积极进行充电桩网络铺设。截至目前建有13000个充电桩,并耗资巨资打造专门的信息服务系统。

  张勇表示,北汽是一家服务型的公司,或者叫创新科技型公司,我们提供的不是一辆车,而是一个解决方案。北汽联合了社会上的一些资源、力量,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做的是一个生态圈,北汽最终希望自己能成为的是一个创新型的平台公司。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