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抓偷车贼被带到派出所:把便衣当小偷抱住

发布时间:2016-05-31 14:1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原标题:市民抓偷车贼被带到派出所:把便衣当小偷抱住

  “前几天,在金碧路某银行上班的官先生在帮一名女子抓小偷时,被便衣民警误以为是小偷的同伙,也将其一同带进派出所。之后,民警核实他的身份后才让他离开。”对于被误会一事,官先生表示:“理解民警的办案程序,但还是感觉有些委屈。”

  当事人:将便衣当成小偷抱住被误会

  官先生说,两周前的一天,正在上班的他听到银行外一名女子大声喊:“抓贼 彼闻声出来后看到一名男子在往前跑,以为该男子是小偷,他便一把将男子抱 !氨ё∷后,对方称自己是警察,正在办案,并拿出对讲机作证。我将他放开后没过几分钟,两名偷车贼就被民警抓获了。”

  见到真正的偷车贼被抓获,官先生以为没事就准备离开,“没想到因为我刚才的一个误会,民警误以为我是在帮两名偷车男子,将我也带进了新村派出所”。官先生说,之后民警对他进行了询问。“期间对于我是帮忙抓贼的情况,民警一直不相信,直到我们领导出面作证,我才出了派出所。其实我也很理解民警的办案程序,但还是感觉有些委屈。”官先生说。

  警方:遇到误会希望市民能理解

  对于此事,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民警介绍,当天新村派出所便衣民警正在金碧路上执行任务。期间,民警发现两名男子在银行门口偷一辆电动车,随后立即出击抓捕,没想到一名男子一把将一名便衣民警抱

  “因事发突然,民警当时误以为抱住民警的男子是在做策应,随后将他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核实男子身份并了解到他是在见义勇为后,民警向他道了歉,并出具了相关见义勇为的证明和证书。”

  “遇到这样的误会希望市民也能理解,毕竟民警不希望任何犯罪嫌疑人员逃离。”办案民警说。(和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