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全行车夏天行车要做好这几件事

发布时间:2016-06-16 10:2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原标题:夏天行车要做好这几件事

  在炎热的夏季,行车安全是需要每位车主严格注意的问题。记者整理了一些夏季安全行车的知识,希望能给予车主帮助。

  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上

  研究表明,在外界气温30℃左右的环境下,车厢内温度短短数分钟就会升到40℃,不到半小时就能达到50℃以上。因此,下车时一定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上,哪怕只是短时间的。

  车内莫放危险物品

  一些车主朋友喜欢在车内放一些香水、清新剂等瓶瓶罐罐的东西,在此提醒大家,在夏天,这些习惯要不得。香水、易拉罐、空气清新剂等都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在高温暴晒的情况下,这类物品发生爆炸的几率非常高。此外,烟民车主不能将打火机遗留在车内,夏季车内打火机爆炸的几率非常高,万一爆炸产生的火苗遇到上述的易燃易爆物品就会迅速起火,甚至会造成车辆自燃。

  慎用墨镜、凉垫

  有的车主夏天喜欢戴墨镜开车,戴墨镜固然可以遮挡刺眼的光线,但有的墨镜对光线的遮挡能力很强,在低头或者移开视线的时候极易发生危险。凉垫是很多车主夏天的标配,但部分车主为了方便,只将凉垫放在座位上,这样非常危险,在遇到突发情况紧急刹车时,司机会随着凉垫在惯性的作用下前滑,极易发生危险。

  夏季用空调,方法很重要

  夏季,空调使用不当也会对车主和汽车造成损害。尤其是有的车主喜欢夏天开着空调在车内睡觉,却忽略了这种行为存在巨大隐患。实验数据表明,在密闭的车厢内,开着空调的汽车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仅20多分钟,一氧化碳浓度就超标严重,有明显窒息感,时间长了甚至会危及生命。此外,还要提醒广大车主,夏季由于车内温度较高,在打开车门上车的时候不要第一时间开空调,正确的方法是先通风,散去部分车内热空气,再开空调,这样能提升空调的使用寿命。

  夏季加油,合适最好

  夏季开车不能等油表提示将空的时候再加,油箱过空会使油箱内的气阻增加,导致车辆容易熄火。但也不能太满,油箱太满会造成汽油味溢出,可能会损伤碳罐系统。所以夏季开车最好是让油箱内的汽油保持在60%左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