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长安福特成利润奶牛 长安上半年赚13亿

  沪深最牛渝股半年报出炉。昨天晚间,长安汽车[-1.27%资金研报](000625)公布了2013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97.5亿元,同比增长40.63%,其中净利润13.3亿元,为沪深渝股第一,同比增长133.49%,每股收益0.29元。长安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长安汽车位于重庆垫江的试验场将于9月底运营。

  长安福特成利润奶牛

  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公司及下属合营企业、联营企业累计完成销售汽车105.5万辆,完成全年经营计划目标的53.5%;销量首次半年突破百万大关,同比增长18.3%,高于汽车行业5.5个百分点。

  其中,中国品牌轿车产销19.2万辆,同比增长81%,高于行业68.2个百分点,增速位居中国品牌第一,毛利率15.02%,提高0.96个百分点。在中国汽车市场,长安汽车取得了约9.78%的市场份额,比上年提升了0.68个百分点,销量继续居于中国汽车业前4位。

  华龙证券重庆投资顾问牛阳指出,这主要归功于长安福特启动扩张战略以来,一系列新产品的投放,推动了产销规模的急剧上涨,更高端的车型为长安带来了更好的利润。半年报显示,长安汽车投资收益为18.04亿元,同比增长146.30%,主要系合营企业长安福特产销汽车大幅增加,特别是新车型翼虎投产上市热销,成为新的盈利贡献点。今年1~6月,长安福特产销汽车28.9万辆,同比增长63.3%,位居合资品牌增速第一。

  最大动态试验场将运营

  长安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长安汽车垫江试验场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运营。

  记者了解到,长安汽车垫江试验场2009年开工建设,占地3362亩,总投资13.1492亿元,为集汽车产品研发、性能测试、耐久性试验以及型式认证和汽车强制法规试验的功用平台,规划了14种试验道路,67种特殊路面,是国内最大的动态试验场。

  长安汽车垫江试验场具有国内唯一的湿滑操纵稳定性道路和湿滑动态广场,同时具备30种可自由组合的可靠性试验路面,以及超过20种路况的综合性评价道路。昨天,第一创业证券投资顾问黎颖指出,这无疑将大大提升长安汽车的研发实力,同时其还可以对外承揽相关业务,将成为长安汽车新的业绩增长点。

[page title= subtitle=]

  A股股东增加B股筹码集中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共有27批次的机构投资者前来长安汽车实地调研,涉及84家机构,数量创渝股第一,足见机构投资者对长安汽车的重视。

  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长安汽车一季报股东总数为12.6052万人,半年报显示,股东总数13.873万人,增加了约1.27万人。其中A股股东从10.2146万人,增加到11.8519万人,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汇添富成长焦点[-0.81%]基金(持4000万A股)、富国天瑞强势地区[-0.34%]精选基金(持3455万A股),在半年报中消失。

  而B股股东从2.3906万人,减少到2.0211万人,筹码日益集中。VALUE PARTNERS CLASSIC FUND(注:外资投资基金)大举买入长安B[0.10%]股,一季报披露时持有2994万股,半年报则显示已增持到6956万股。数据显示,长安B今年4月1日报收7.84元港币,到6月28日报收9.10元港币。长江证券[0.24%资金研报]重庆投资顾问张明斌指出,B股相对A股有折价优势,且长安B有回购预期,因此受到投资者青睐也是在情理之中。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刘勇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