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了解展会

中国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于8月30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按照展期安排,8月30日为媒体日,8月31日-9月1日为专业观众日,9月2日-8日为公众日。为期10天的展会预计接待观众超过60万人次,2013成都车展首次启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的全部9个展馆及室外场地,展出面积达14万平方米。

观展指南

  • 日程
  • 交通
  • 购票
  • ·车展时间:8月30日-9月8日
  • ·车展媒体日:8月30日
  • ·专业观众日:8月31日-9月1日
  • ·普通观众日:9月2日-9月8日
  • ·地点: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 酒店
  • 展馆
  • 旅游

媒体支持

此次的成都车展总共划分了9个展馆,参展厂商普遍加大了投入,展台面积平均增幅达到20%。展位面积突破1000平米的品牌多达35个,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上海汽车、奥迪、宝马、英菲尼迪、奔驰等7个品牌更是逼近2000平米。

重磅亮相 更多>>

聚焦

差价过百万 央视调查同款汽车国内外售价

同款进口车在中国卖133.9万,而在美国仅约合人民币35万元,国内不仅比国外高100多万,还要加价!销售员都说关税高,真的吗?一款出厂价52万元的进口车,加所有税费,也不过130万元,而国内4S店,最低卖189万元!暴利!

按照我国税率,进口汽车需要缴纳三种税,即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而排量超过4.0升的进口车按税额最高一档征收,完税后价格增加一倍多;3.0升—4.0升进口车型的平均征税额为价格的95%;而2.5升—3.0升进口车的平均征税额为价格的66%。但目前大多数进口车售价是国外车型的2—3倍。

揭秘:国外进口车厂商利润近30%

只有在进口汽车领域,经销商利润普遍在10%以下,国外厂商利润甚至接近30%。这种批零利润严重倒挂的不正常局面,正是垄断的结果。[详细]

垄断致国人买进口车每年多付1000亿

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车超50万辆,假设每辆车在总经销环节的平均利润为10万,国外车企今年前六个月就从中国赚取了500多亿元。 [详细]

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七特点:SUV引领汽车消费升级

调查发现,2013年上半年整体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存在七大特点:

1、消费者为王,汽车市场正在向买方倾斜;2、SUV引领中国汽车消费升级,消费者正经历换车时代;3、SUV细分市场竞争激烈,小型SUV关注增速最快;4、中国乘用车排量消费重心有向1.6~2.0L车型偏移的趋势;5、消费者关注乘用车的价格向12万元和22万集中;6、自主品牌关注份额呈现出扩张态势;7、质量先行,消费者购车关注要素转变。

自主品牌SUV增长最快 占比提升

上半年,自主品牌SUV销量同比增长近五成,是自主品牌销量增长的主力。[详细]

SUV火爆背后价格战隐现

在一片繁荣之后,SUV市场一场价格战正在酝酿。8月初的SUV市场便以降价开局。[详细]

车展面面观之会场花絮

车展面面观之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