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福特寄望新蒙迪欧冲击B级车市场

寄望新蒙迪欧冲击B级车市场 福特着眼在华份额翻番

  8月29日,长安福特在四川九寨沟举行新蒙迪欧上市发布会,宣告新款蒙迪欧中级轿车正式在国内上市。媒体和分析人士认为,福特与长安福特对新蒙迪欧寄予厚望,大幅改进和升级旨在吸引更多消费者,为福特在华市场份额翻倍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欲借新蒙迪欧提升市占率

  发布会上,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Marin Burela)和长安福特执行副总罗明刚都表示,福特在华增长迅速,而新蒙迪欧则是推动在华持续发展的关键产品。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援引数据指出,当前中国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激烈,而所占份额在所有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二,达到16%,因此作为长安福特B级轿车主打产品,新蒙迪欧的意义非同凡响。

  福特亚太区域产品研发副总裁Trevor Worthington表示,新蒙迪欧的设计和配置经过改进和升级,售价在人民币179,800元至265,800元之间,预计未来每年销量将在70,000辆到110,000辆之间。按照LMC Automotive的数据,2008年至2012年间,旧款蒙迪欧-致胜每年销量都不及70,000辆。

  福特是今年在华销量增速最高的外资车企之一,前7个月累计在华销售了480,555辆汽车,同比激增50%。去年同期销量为31.99万辆。在高速增长的背景下,该公司拟定目标,计划到2015年将在华市场份额提升一倍。

  今年4月上海车展开幕前,福特汽车亚洲总裁萧达伟(Dave Schoch)表示,2012年福特在中国车市所占比例约为3%,预计未来3年内将翻番至6%;今年第一季度福特在华份额为3.6%,较去年同期的2.5%有所提高。

  LMC Automotive公司的数据也显示,福特在华市占率有望从去年的3%倍增为2015年的6%。目前通用汽车份额最高,达16%(含五菱),大众其次为15%。

  改进设计 降低油耗

  新蒙迪欧如要大幅提升在中国B级车市场的份额,则将直面诸多强敌,包括大众帕萨特和迈腾、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通用别克君威与君越。根据统计数据,去年中国B级轿车销量最高的车型是帕萨特,达到210,567辆,今年前7个月累计销量137,421辆,仍然领跑。排在第二位的是大众迈腾。

  为了与对手竞逐,新蒙迪欧将燃油经济性作为重点。搭载1.5升EcoBoos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的车型百公里油耗为6.9升。上海Automotive Foresight公司总经理张豫称:“新蒙迪欧将在该细分市场内与其他对手较量时脱颖而出。过去日系车以节油闻名,因而把持B级车市场。但如今美系和欧系都已经通过采用先进设计和动力总成技术的方式,在燃油经济性领域迎头赶上甚至后来居上。”

  以帕萨特搭载2.0升TSI发动机的车型为例,以90千米/时速度行驶,百公里油耗仅为5.7升。

  Worthington和福特亚太非区域产品传播总监冯凯歌(Craig Von Essen)透露,福特花费至少3年时间展开市场调研,调查了超过700名潜在用户,总结思路改进蒙迪欧的设计与功能,使之能够更好地匹配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中国版新蒙迪欧(在欧洲同名,在美国为Fusion/福星)采用了LED车头灯,而尾灯采用封闭环形取代C形,从文化上更契合中国消费者心理;此外为了突出对后座的重视,新蒙迪欧对后排座椅进行了调整,配备了后排音响控制、安全带气囊、调节前排座椅等功能。

  •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Martin Shi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