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广汽传祺将再投资70亿元 研发9款新车型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研发一直是需要投入更多精力的方面。这方面,广汽乘用车做出了该有的努力。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向网通社表示:“广汽研究院目前第二轮投资已经过百亿了,未来总投资将达到170亿,这些资金全部用于相应的设施以及研发。”根据现已曝光的广汽研究院的新车规划,未来广汽将研发出包括大型SUV、MPV等车型在内的多款新车型。

  从广汽传祺官方给出的新车规划来看,除了已推出的GA以及GS系列外,其还将推出GT以及GM两大系列,届时在产品线上将形成四大系列。在新车型上,除目前传祺旗下三款车型外,未来传祺将基于两大平台推出多达9款新车。其中将基于中大型平台推出5款车型,包含轿车、跨界、SUV以及MPV车型,此外传祺小型车平台可打造A0以及A级车型产品,除GA3外传祺还将推出紧凑级SUV(GS3)与小型 SUV(GS1),届时旗下产品将完成对轿车以及SUV市场的全面覆盖。

  此前,广汽为传祺已投入了近100亿元人民币,分别为生产建设项目38亿元、汽车研究院30亿元、番禺区周边配套设施投入30亿元。如此巨大的资金投入,收到了应有的回报。广汽集团1-7月份的产销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广汽乘用车销售增长幅度最大,累计销售了53016辆,比去年同期上涨77.31%。广汽乘用车将销量目标从8万辆提升到10万辆,这也是广汽乘用车今年第二次提高年度销售目标。此前,广汽传祺将今年销量目标由7万辆上调至8万辆。广汽传祺为明年制定的销量目标是达到12万辆,争取15万辆,到2017年争取实现销量突破50万辆。

  2013年《财富》杂志500强中,广汽集团首次入榜,以241.448亿美元位居全球第483位。广汽集团去年共销售新车7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传祺占到了5%的份额。随着新车型的陆续推出,传祺品牌的比重将进一步提高,“自主品牌乘用车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中之重,承载着广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希望”。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网通社 2013年9月2日 上海报道)

  

  • 来源:网通社 作者:刘巍巍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