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法兰克福车展多款新车将陆续引入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5-09-21 08:50:0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责任编辑:王庭

  法兰克福车展作为全球五大车展之一,除了是欧洲风潮的风向标之外,同样也是德系车最重要的展示地。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豪华车品牌的表现十分突出,宾利、宝马、奥迪、奔驰等品牌都推出了全新车型,整个场馆“豪气冲天”;同时,SUV风头席卷全球,欧洲车企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细分市场,可以看到,几乎每个品牌都推出了新款的SUV车型,甚至连宾利、捷豹这种超级豪华车品牌,也为适应市场推出了SUV车型。

  更加值得中国消费者高兴的是,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的多款新车,都将陆续引入中国市场。

  宝马7系:首增手势控制系统 今年十月上市

  2015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玩转新科技并试图占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车展上,第六代BMW 7系全球首发,BMW 7系、3系、2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首次集体亮相,此外,宝马集团还展示了先进的照明技术、智能互联科技,以及适用于电动车的联网车辆共享服务。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说:“这显出宝马对于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预见和前瞻,也体现出宝马集团正从一个高档汽车制造商,向个人出行的高档产品和服务供应商迈进。”

  电力驱动是汽车未来方向

  宝马一直坚信,电力驱动是汽车行业未来的重要方向,在大城市中采用电池驱动,在长途行驶中使用燃料电池将成为趋势。新7系同样搭载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低至2.1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49克/公里。科鲁格强调,为旗舰车型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是宝马集团很早就确定的方向。尽管奔驰和奥迪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应用也全面铺开,但他强调BMW的先导地位,“BMW是唯一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应用在从大型车到紧凑型高档车等各细分市场的高档汽车品牌。”除了7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亮相,法拉克福车展上,宝马还首次展示了3系和2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都将于2016年在全球陆续上市。而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BMW 530Le早已在中国上市,X5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BMW X5 xDrive40e也很快将于国内上市。

  法兰克福车展各家均摆出电动车强大的阵营,奥迪与保时捷推出了新的电动车型,续航里程是宝马i3的三倍。宝马感受到了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据透露,宝马“i系列将继续扩充”,i系的第三款车正在酝酿中。目前在美国,每售出6辆电动车,就有一辆是BMW i3;在德国,BMW i3占到了电动车销量的1/4。

  在新能源车时代,汽车企业的竞争力不单纯取决于其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速度有多快。法兰克福车展前一周,宝马启动了“即时充电TM(Charge Now)”,该项目可以帮助用户使用车机导航系统或者手机轻松便捷地找到距离最近的充电桩。截至2015年年底,宝马将率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建设500个充电桩;到2016年年底,这一数字将翻倍,达到超过1000个充电桩,并覆盖更多城市。法兰克福车展上,BMW还展示了完整的家庭充电和公共充电方案以及一项充电方面的创新成果——BMW i路灯充电站,这种路灯可为电动车高压蓄电池进行充电,这让电动车出行更便利。

  此外,宝马董事会成员皮特·施瓦岑鲍尔表示,为了顺应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宝马正准备重新思考产品、设计和商业模式。智能手机的发展已经从根本上变革了用户的预期,用户不再需要购买并保有汽车,而是可以通过手机寻找豪华轿车或汽车分享服。施瓦岑鲍尔表示,高端汽车厂商的竞争优势在于是否有能力提供多样化的交通出行选择,而不仅仅是销售汽车。他表示,实时提供无人驾驶汽车将推动出租车、豪华轿车租赁和汽车分享等商业模式的融合。实际上,德国、英国和丹麦的消费者目前都已经可以通过DriveNow汽车共享项目享受到BMW i3的电动行驶乐趣。在丹麦哥本哈根的道路上穿梭着400辆BMW i3,这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共享项目。

  数字化是企业制胜关键

  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闪耀出科技圈与汽车界发生碰撞的火花。宝马集团认为,数字化是让企业脱颖而出的关键力量,同时也是企业实现增长的驱动力。一直以来宝马大手笔投资电子技术研发,将智能联网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转化为一系列提高舒适性和安全性的驾驶者辅助系统和相关应用程序。BMW互联驾驶产品组合中的新增内容包括:全新互联驾驶应用程序、BMW驾驶舱远程控制、极速WiFi无线热点、导航地图自动在线更新、智能家居集成、遥控泊车,以及升级版驾驶者辅助系统等。“这些是宝马自己研发的,目前我们并不认为第三方供应商会比我们自己做得更漂亮。”BMW大型系列产品管理副总裁Timo Resch表示。未来商机在于车辆提供的信息,车企对来自谷歌和苹果的合作和挑战都保持高度警惕。

  宾利添越:首位车主是英国女王

  英国皇室座驾宾利一直以豪华、稳重、大气的轿车著称,但随着SUV热潮的不断掀起,宾利也坐不住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宾利首款SUV车型添越正式发布,该车也是顶级豪华品牌的首款SUV产品。添越将于2016年初正式在欧洲率先上市,随后将进入中国。而其首位客户也已经产生,那就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作为全球首款顶级豪华SUV,这款车只需要负责豪华就够了:Naim高保真音响、全景天窗、前后排座椅加热/按摩/通风、HUD抬头显示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车载冰箱等统统是标配,当然还不能忘了4G Wi-Fi热点和苹果CarPlay系统。添越还有项独特的配置,就是尾部的可活动折叠椅,有了它那些绅士贵族们出门去野餐时,能更好的与大自然接触。动力方面,宾利添越搭载一台6.0升双涡轮增压W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47kW,峰值扭矩900N·m,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1秒,最高时速可达到301km/h,这也让添越成为了目前世界上量产车里最快的SUV车型。

  全新途观:增加七座

  在中国几乎火了一个时代的途观,也要出新款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发布了全新一代途观。很显然的是,这一代途观可以说基本就是为中国二胎家庭定制的:长轴距,三排座椅,未来将加入到广汽丰田汉兰达、长安福特锐界的混战之中。

  新车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途观长4486毫米,增加了60毫米。轴距加长77毫米,达到2681毫米。新车宽1839毫米,加宽了30毫米,同时车身高度降低33毫米。另外,后排三位乘客的膝部空间增加了29毫米,行李厢容积增加了50升。后排座椅采用非对称式分离设计,并可纵向调节达18厘米,座椅靠背的倾斜角也可调节。动力上,全新途观有1.4T高低功率版、1.8T和2.0T四款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2kW、110kW、132kW以及162kW。

  根据大众规划,新一代途观将于明年4月在海外率先上市。国产新途观最晚将于明年年底前投放市场。

  新MINI CLUBMAN:升级大一号

  宝马家族的小可爱MINI同样重视SUV市场,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新一代MINI CLUBMAN。超大的尺寸也让这一代CLUBMAN成为了史上最大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253/1800/1441mm,轴距为2670mm,全面超越现款CLUBMAN。另外,新车采用6门设计,车内为2+3的五座布局,行李箱容积也从现款的260L增长到360L,并且可以扩充到1250升。配置方面,新车搭配了新的动态稳定控制系统,配备电子手刹、后排独立空调、全景天窗最、新版抬头显示系统、碰撞警示系统和泊车辅助系统等。动力方面,新一代MINI CLUBMAN有1.5T/2.0T汽油机和2.0T柴油机可选。

  宝马X1:后驱改前驱

  宝马带来了最新一代X1 小型SUV车型,这也是深受中国年轻人喜爱的一款车型。该车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与现款的后驱平台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动力方面,出自UKL前驱平台的宝马全新一代X1采用了横置的发动机布局,最先推出的动力系统应为2.0L排量的汽油和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该车将于10月在德国率先上市,随后将通过国产的方式引入中国市场。

  全新奥迪A4:年轻新贵追捧

  奥迪A4一直深受年轻人喜爱,在本届车展上,奥迪推出了全新一代的车型,并发布了多个版本:除了常规的汽油车型外,还有柴油车型和天然气车型,车身又分为三厢版和旅行版。新A4长宽高尺寸依次为4726/1842/1427mm,轴距为2820mm,相比上代A4海外版长度增加23mm,宽度增加24mm,轴距也相应增加了12mm。此外,新车增加了1.4T车型,不论在油耗、动力以及性价比方面,都有极大提升,尤其是国产后,未来价格或进一步下探。

  奔驰GLC:更大更长

  作为奔驰GLK的换代产品,新款奔驰GLC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发布。奔驰GLC长宽高相比GLK长和宽分别增加了100mm和50mm,轴距增加了118mm。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先期将有两款柴油机和一款汽油机以及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选。

  该车也是最快引入到中国的豪华品牌SUV车型,将于今年年底在北京奔驰工厂投产,明年年初上市。

  宝沃BX7:复兴之作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德国品牌宝沃汽车全新复苏,发布了全新车型BX7,该车定位于豪华中型SUV,竞争对手瞄准了宝马X3、奥迪Q5等车型。新车将在2016年率先登陆中国市场,随后推向欧洲。宝沃BX7是在全新宝沃BSP平台上开发而来。

  除此之外,重新回归江湖的宝沃BX7还将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协同功率输出295kW,一次充电续航里程为55km。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