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015上海车展中国新车总评榜”正式揭晓(2)

发布时间:2015-04-28 15:55:1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最佳MPV:丰田新一代埃尔法

  在2015上海车展上,丰田新一代埃尔法进行了国内首发。代埃尔法采用了丰田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类似武士盔甲造型,视觉效果更加霸气,前大灯组造型也更加犀利,并融入LED光源。内饰采用皮革和木纹饰板进行搭配,中控台配备有大尺寸液晶显示屏。新车内部将采用2+2+3的7座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可提供多种角度调节。新一代埃尔法将搭载2.5L和3.5L两款发动机,与海外版相同,而海外版车型当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3.5L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峰值扭矩344牛米。

  获将理由:丰田新一代埃尔法无论是在造型还是配置方面都进一步得到提升,在国内因为其豪华及舒适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得到了很多明星及成功人士所认可。既可以体面的完成商务场合接待,也能载着全家人郊外出游,称得上是宜商宜家的多面手。

  最佳中级车: 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动版

  国产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正式上市,售50.59-55.99万元,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其享受3.15万元的国家补贴,如果按照地方1:1来计算的话,补贴将为6.3万元。该车由最大功率238马力的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和最大功率68马力的电动机组成,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5.5秒。油耗方面,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的最低综合油耗仅为2.1L/100km,在满油和满电的状态下,新车的总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km。而在纯电动模式下,S60L插电式混动版可以拥有50km的续航里程。根据充电标准的不同,新车最快仅需要4个小时就可为电池充满电。

  获将理由:在纯电动车完全解决充电和续航问题之前,插电式混动车可以说是目前传统能源车向纯电动车过渡的一个好的方式。由于只有国产车型享受补贴,因此这也是沃尔沃选择推出国产S60L插电式混动版的一个原因,同时伴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兴起和不断成熟,新能源车也会越来越多的来到我们身边。

  最佳紧凑级车型:吉利新一代帝豪概念车

  在2015上海车展上,吉利带来了旗下全新一代帝豪概念车,该车采用全新设计,风格与博瑞有些相似,定位为运动型轿跑车。外观方面,全新帝豪概念车采用了新的前脸设计,灯组造型也是非常的犀利。底部的保险杠采用了多幅式设计,看上去很有质感。侧面方面,全新帝豪概念车看上去很稳重又不失动感,全新的尾灯造型显示了新车的定位。动力方面,目前还不了解新车的变化。全新帝豪概念车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量产,我们可以一同期待。

  获奖理由:从发布的新一代帝豪设计上看开始采用家族最新家族化设计,整体设计也十分接近量产版车型。配合老款车型多年的高关注度以及品牌做工的不断提升,这都将让全新帝豪的优势。

  最佳SUV:沃尔沃XC90荣誉版

  沃尔沃XC90荣誉版在外观设计上更为大气、优雅。相比优雅大气沉稳的外观设计,内饰布局是沃尔沃XC90荣誉版的设计亮点,采用“2+2”独立4座豪华座椅设计,带来奢华舒适的乘坐感受。除此之外,为彰显后排的尊贵专属感,后排座椅不仅配备通风、按摩等功能,还可以对座椅进行前后电动调节及靠背角度调节。此外,前排头枕更配备可伸缩的17英寸液晶触摸显示屏以及可旋转的隐藏式可收纳小桌板,更带有放置高脚杯的杯架,并提供电动调节移动功能。而Bower&Wilkins的音响设备更是带来震撼的视听感受,处处体现出北欧极致的豪华设计理念。

  获将理由:沃尔沃XC90荣誉版采用4座奢华专属“头等舱”级别设计在SUV车型中可谓前无来者,打造出与别不同的设计理念,彰显整车的豪华尊贵,迎合了追求尊贵、高格调的消费群体需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