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戈恩宣布英菲尼迪将于2014年实现国产梦

  中国网讯 日产CEO卡洛斯・戈恩日前宣布,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将于2014年开始在中国实现国产。

  戈恩透露说,英菲尼迪将在东风日产进行生产,首批2款车型计划于2014年投产。此消息也得到了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的证实。

  去年6月,日产发布全球计划时透露,英菲尼迪将在日本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生产。随后,大连市政府曝出英菲尼迪将在大连建设生产基地的消息。“目前英菲尼迪正在做国产事业规划,生产地还未确定。”徐平称。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也明确表示,“英菲尼迪和大连没有必然联系,目前东风日产在花都、襄阳和郑州的生产基地都可以生产大型车。”

  据业内人士分析,襄阳工厂是日产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品质一流的工厂,向来注重产品品质的英菲尼迪很有可能落户襄阳。虽然东风并未透露先期国产的具体车型,但是根据英菲尼迪在国内的销售状况来看,M系、G系和FX系列都有可能率先被国产。

  据日产(中国)发布的2011年度日产汽车在华销量数据:日产品牌以及英菲尼迪品牌在华销售累计达124.7万辆,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21.9%。在自然灾害频发、市场增速放缓等不利情况下,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仍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销量持续领跑在华日系车企。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安迪・帕默表示:“日产汽车2011年6月发布的中期事业计划‘Nissan Power 88’中,将‘扩大英菲尼迪事业’定位为重要的挑战之一,并计划于2016年在全球市场销售50万辆。为了完成该计划,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实现英菲尼迪的本地化生产,是符合事业发展需要的。”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