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斯巴鲁BRZ北京车展亚洲首发 前置后驱跑车

  今日(4月23日),斯巴鲁全新BRZ后驱跑车在2012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正式亮相。这是斯巴鲁在中国进行的首发展示,同时该车还是一款充分发挥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技术优势而开发的前置后驱跑车。同台亮相的还有全新Legacy力狮、Forester森林人15周年纪念版两款新车型。青年作家、冠军车手韩寒也和他在斯巴鲁中国拉力车队的部分队友一同出席了本次斯巴鲁车展媒体日的发布会。

  

  

斯巴鲁全新BRZ后驱跑车

  此前曾闪耀东京车展,倍受中国车迷期待的SUBARU BRZ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首度亮相无疑是本届车展斯巴鲁展区最具吸引力的亮点之一。这款由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和丰田汽车公司联合开发的双门跑车配备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并采用后轮驱动形式,强调低重心和操控性,能够为使用者带来非凡的驾驶享受。

  

  

斯巴鲁全新BRZ后驱跑车

  “BRZ”这一名称来源于“Boxer engine(水平对置发动机)”、“Rear-wheel drive(后轮驱动系统)”、“Zenith(顶峰)”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组合,它显示出这款全新跑车的无限驾驶激情,以及独特的品牌核心技术——“水平对置发动机”所带来的超凡自信。

  为追求“Pure Handling Delight(纯粹操控乐趣)”的设计理念,斯巴鲁在SUBARU BRZ车型上配备了专门为其量身设计的最新型水平对置发动机。这一排量为1,998cc的发动机采用了86×86 mm缸径、冲程等长设计,应用丰田汽车公司先进的“D-4S”燃油直喷技术,同时还缩短了进气歧管的长度并将机油盘变浅,使整体结构更为紧凑。所以这一新款发动机不仅具有低重心、重量轻、结构紧凑等水平对置发动机共有特点,还进一步加强了燃烧效率、输出功率、环保性能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了让该款跑车使用高转速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目标。

  

  

斯巴鲁全新BRZ后驱跑车

  另一方面,斯巴鲁使发动机在车内安装位置更低而且更靠近底盘中心,这种设计不仅将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固有优势发挥至极致,而且使SUBARU BRZ成为目前市场上重心最低的车型之一。低位置安装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与特别设计的底盘共同构成的“超低重心布局”使SUBARU BRZ作为一款运动跑车拥有了完美的低车身外形。SUBARU BRZ总体高度和宽度分别为1,300mm和1,775mm,低矮宽阔,车内配置了2+2座椅,并有着相当充足的后备箱空间。因此,SUBARU BRZ不仅是一辆运动跑车,而且也超乎期望地适合于长途旅行。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