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谭本宏:2012年长安新车技术与产能厚积薄发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谭本宏

  

    主持人:今天我们请到访谈间的是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谭本宏,你好。

  谭本宏:各位媒体朋友,各位消费者,还有各位观众。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长安汽车市场部谭本宏,谢谢。

  主持人:谭部长今天长安携带非常豪华阵容参展,请您介绍一下今年参展阵容,有哪些首发车型和亮点车型?

  谭本宏:首先,我给各位朋友介绍一下我长安汽车今年在2012国际北京车展上的主要参展情况。2012年可以说是长安汽车厚积薄发之年,本次车展长安汽车携带了5款全新产品与消费者见面。它们是3月27日在杭州上市的逸动,首款CD级中高级轿车睿骋,以及第一款紧凑型越野车CS35,还有月相家族新的伙伴或者新的成员悦翔V3和V5,这些产品共同出现将使长安汽车产品线更加完善,从而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长安汽车这次参展亮点就是带来了新技术展现,包括BLUECORE、INCALL、以及INDRIVE,BLUECORE,这些是长安汽车未来的动力品牌,它是一个高效节能环保的动力解决方案,涵盖了长安汽车多项先进技术,比如说TEI、TC以及DCT和AC等等一系列的技术。INCALL是集成未来的3G技术,集服务、安防等一系列未来技术,INCALL和INDRIVE是智能驾驶系统。如果各位消费者来到长安展台,可以亲身体验我们的INDRIVE实车模拟系统。

  主持人:今年长安汽车销量规划是200万辆,我想了解一下今年第一季度目标实现情况以及自主品牌的重视程度?

  谭本宏:整个200万台主要是包含了长安汽车的商用自主品牌轿车以及合资板块任务。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主要的两大类产品是长安商用和长安汽车,也就是说以前传统的交叉类乘用车,类似于像长安之星或者欧诺新的多功能商务舱这样的产品。另外一个板块是刚才提到的本次车展重点,自主品牌的轿车板块。比如逸动,CX20、CX30等等,以及下半年即将投放市场的CS35SUV以及睿骋。

  主持人:刚才说了今年会推出来很多款新车,大概数了一下应该有5款左右吧。

  谭本宏:乘用车型有5款。

  主持人:长安汽车产能方面怎么考虑?创新的技术能否来保证这5款车的推出?

  谭本宏:问题非常专业。这需要提到两个问题——产能和技术。实际上长安这5款新车的推出,正是印证了我刚刚所说的,2012年是长安厚积薄发之年。实际上,这5款产品推出的背后是长安整个研发实力或者说长安汽车技术积蓄的一种表现。应该来说从2006年开始,长安汽车的MINI开始就一直在打造自主研发的实力,目前来说,长安汽车的核心研发团队人员有3千多人,并且有5国9地的研发布局,包括我们在都林有造型研究,在新横滨有内外饰精细化造型设计,在美国有底盘等,这一系列包括在重庆有我们最为强大的研究总院,这一系列的研发实力就奠定了这5款新车在技术层面是非常领先的。

  举一个例子,长安汽车下半年将会推出的睿骋就是CD级中高级轿车,不论是安全、燃油、还是动力性能方面,它的技术配备都比较先进。比如睿骋全系标配电子手刹,这项技术以前还是掌握在国外合资品牌手上,而虽然说看起来是电子手刹,但实际上需要非常高的整车集成能力,并不是把配置装在上面就OK了,它跟自动器等等一系列的集成是要求非常高,所以整车必须要有集成能力才可以。今年下半年我们的涡轮增压,GDI,直喷技术都会在逸动上面使用,因此技术上我们没有问题。

  让我们回到产能上,实际上这几款产品在国内都有布局。重庆基地保障逸动与CS35,北京基地作为中高端系列产品生产基地保证睿骋和悦翔V5的产品供给,还有负责悦翔V3产品的哈尔滨基地,所以多基地的布局也为我们产品的持续推送提供了非常坚实有力的保障。

  主持人:刚才聊到长安产品和技术,现在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咱们今年重点推出逸动,明年初可能会推1.5T车型和6AT逸动,这种先进的技术会不会再应用到以后其他的车型上,咱们未来的发展规划如何?

  谭本宏:实际上,谈到1.5T或者谈到6AT或者DCT或者IMT等等,这一系列都是在BLUECORE动力品牌旗下的技术应用。按照大众想法可以把它配到睿骋上面,因为它有1.4CB级的配备,这样的技术是可以向上或者是向下延展的,我们后续也有这样的继续和安排。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谭部长光临我们的访谈间,希望还有下一次的见面,谢谢您。

  谭本宏:谢谢。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