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下届上海车展规模将超过北京车展

  随着中国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两大顶级车展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愈发受到中外汽车企业的青睐。上海车展组委会24日在北京车展展馆宣布,2013上海国际汽车展规模将达到28万平方米,超过北京车展。

  备受瞩目的全球汽车大展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13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于2013年4月21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亮相。

  上海车展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副会长余晨介绍说,经过27年的风风雨雨和悉心呵护,两年一届的上海车展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顶级车展,成为中外汽车产业广泛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贸易与活动平台,成为引导汽车消费、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上届上海车展吸引了20个国家和地区2000家中外汽车展商参展,展出整车1100辆,全球首发车75辆,展出规模23万平方米,共接待观众71.5万人次,创下了上海车展历届之“最”。

  余晨表示,明年4月下旬举办2013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7个室内展馆及室外临时展馆,总规模将超过28万平方米。

  由于汽车企业新车发布时间喜欢集中在媒体日第一天,主办方决定将媒体日缩短一天,并将发布时间延长至当天晚上8点。展出时间也延长到9天。目前上海车展的招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汽车和零部件企业反应十分积极。

  双年在北京单年在上海轮流举办的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被誉为中国最重要的两大顶级车展,可以和国际上著名的巴黎车展、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车展、底特律车展相媲美。

  2013上海国际汽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IMAG国际展览会与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