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哈弗领衔北京车展 27款展品闪耀长城展台

   4月23日,长城汽车以“专注专业 专家”为主题,携19款车型、6款发动机、2款变速器亮相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车展,2000平米的展台位于E2馆03展位,参展规模是历届之最。

  与此同时,车展期间长城汽车组织召开全球经销商大会,来自欧洲、美洲、澳洲、中东、非洲等地近80个国家的300名海外经销商齐聚北京,共商国际化发展大计。

  哈弗看点最多 哈弗E、哈弗H7首次展出

  本届车展的长城展台上,哈弗领衔参展,看点也最多。除了两款重磅新车——概念车哈弗E、高端SUV车型哈弗H7系首次展出,展出的11款哈弗SUV囊括该品类全系车型。

  首次展出的哈弗E、哈弗H7堪称是长城展台上的最大看点。哈弗E是一款纯概念车,是长城自主研发的首款两厢三门式SUV,搭载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和太阳能电池发电系统,其中的太阳能电池发电系统集成于全景天窗中,可以保证车辆吸取太阳能,从而减少油耗。作为哈弗SUV的战略储备车型,哈弗H7定位于高端全能SUV,其最大的特点是体现人机交互新潮流。采用高端车型惯用的承载式车身,纵置四驱布置,匹配2.0L直喷增压动力、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先进的悬架系统,能够在公路性能与越野能力上实现完美平衡。

  即将上市的哈弗M4也在车展期间开始接受全国预订,舒适型、豪华型同时上市,价格区间在6.0-7.0万元;哈弗M4是哈弗M系新增的一款硬派迷你SUV,外观硬朗,运动越野性能突出,被业界称为“欧式小钢炮”。

  此外,热销车型哈弗H6、哈弗H5智尊版、哈弗H5欧风版也将同台亮相。

  除了室内展台,长城汽车在馆外还专门设有一个位于E1和W1馆之间的哈弗达喀尔战车展示区——在户外展区的“凯旋门”下,威风凛凛的哈弗达喀尔战车迎风而立,广大车友可与冠军车手周勇亲密互动,感受中国达喀尔冠军车——哈弗SUV的风采。

  发布全新品牌理念 轿车品类更名为“长城”

  本次车展上,长城汽车发布了全新品牌理念——“专注、专业、专家”。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这个理念体现了长城从秉持聚焦哲学到实现专业化运营管理,最终打造全球领先的专家品牌的战略愿景,以及长城所崇尚的专业主义精神。就企业内部而言,在战略上,长城将长期坚持聚焦战略,立足于现有SUV、皮卡及A级轿车,以品类领先战略建立品牌、积累品牌价值。就消费者而言,长城通过利用专业的技术和人才,为之提供专业化产品和服务,最大化的满足消费者需求,使消费者获得最大的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原来的腾翼轿车品牌在车展上更名为“长城轿车“。尽管没有作特别的发布,但在长城的展台上,记者注意到,原来的腾翼C30 、腾翼C50已经更名为“长城C30、长城C50”。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很多消费者对“长城“这两个字有比较特殊的感情,因为“长城”这个名称是非常具有中国元素的,在全球很多消费者心目中它具备被快速认知和记忆的典型特征,所以,在经过缜密的调研、论证后,把轿车品类的品牌名称改为“长城“。

  注重出口质量推进国际化 全球经销商大会召开

  车展期间,长城海外经销商年会也将同期举行。来自全球近80个国家的300名海外经销商齐聚北京,总结2011年的发展得失,对未来的发展进行规划讨论。

  从长城第一次出口到现在已经15年的历史,海外市场开拓进程始终体现了一个“稳”字。在中国汽车中连续10余年出口数量、出口金额始终名列前茅。2011年更是在多个领域取得良好的发展业绩:出口8.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50%。魏建军表示,与出口规模相比,长城汽车更看重出口质量,注重产品品质和企业在海外的经营质量,追求在海外品牌竞争力、溢价能力的逐步提升和可持续的国际化发展。

  目前,长城汽车已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在全球80多个国家建立了营销网络。海外网络已达800余家。欧洲、中南美、中东、亚洲、非洲及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智利等已经成为长城的主要出口地区和国家。

  海外KD工厂的建设将成为提升长城海外销量、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2月,长城在保加利亚的工厂正式投产,成为首个进驻欧盟地区的中国整车厂,至此长城汽车海外KD组装厂达12家。到2015年,长城海外KD组装厂将达到24家,设计年产能达50万辆。

  逆势增长一枝独秀 聚焦发展后劲十足

  目前,长城汽车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SUV和皮卡制造企业。2011年,长城汽车以首屈一指的经营业绩和增长速度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阵营中脱颖而出,整体销售49万辆,增幅远远高于行业水平。国内销售40余万辆,同比增长20% ;实现营业收入300.1亿元,同比上升30.9%,其聚焦发展的特色经营模式得到业内专家的肯定。

  今年一季度,长城汽车依旧保持了持续逆势增长的势头,哈弗SUV、长城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同时发力:1-3月累计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10.9%,出口2万辆,同比上升24.7%。其中,哈弗SUV销售4.67万辆。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长城汽车的整体销量已经稳踞前十,位居第八名。

  业界专家认为:长城汽车逆势增长的原因是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实施品类聚焦,做精做专,从而在SUV、皮卡、A级轿车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哈弗SUV已连续9年保持中国SUV的销量第一,并在自主品牌10万元以上产品中一枝独秀;长城轿车短短几年间整体销量已进入全国10强;风骏皮卡连续14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

  据悉,2012年,长城汽车销售目标为60万辆,其中国内销售50万辆,出口10万辆。哈弗SUV销售目标22.5万辆,风骏皮卡12.5万辆,长城轿车25万辆。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