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祁玉民:近朱者赤 华晨是在向宝马学习

  -第一访谈华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

    中华V5和H530被指深度借鉴宝马,引发了人们的讨论和关注。对于中华轿车的“宝马化”,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回应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华晨是在向宝马学习。

  问:中华V5和中华H530在市场当中引起很大讨论,大家认为过于神似宝马,您怎么看这个事情?

  答:第一,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第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向你学习,你又长期支持我。大家别反应过度,不用炒作这事。

  其实,一个东西关键不在形式而在内容,第一发动机是我们自己的,而且马上华晨就要推出两款1.5T车型,第二底盘是我们的。如果说像哪款车,真正的还要看底盘技术,动力总成。

  问:未来的重点会投入到哪个领域,专用车盈利的预期是什么?

  答:我试图把专用车赚的钱和华晨宝马赚的钱来发展我们的中华和金杯,中华和金杯是我们核心业务。我采取两翼赚钱来保证主线发展的战略和策略,大连专用车产业基地实际利润率至少能够保证在35%以上。我现在不缺钱,不存在把金杯和中华的钱挪到专用车来用的问题,这个项目贷款没问题。你们千万不要说我们不务正业,我们一定是用宝马线赚的钱来保证中华和金杯。

  问:中华轿车一年多前剥离出来以后现在处于亏损的状态,对扭亏中华有什么措施和时间表吗?

  答:中华车今年一定会扭亏为盈的。中华车今年出现了一个好的转机,我们产品丰富了,水平提高了,质量也做好了。我们车型丰富了,丰富的这些车型一个是水平高,第二个质量好,第三个在成本预控上按照计划来走,现在中华量上去了,结构优化了,效益提高了,我们做了一个两千万的盈利计划。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